滑铁卢大学:VR晕动症因视力平衡控制诱发,初步实现预防机制

2018-09-29 08:14:21   来源:新浪游戏

  在上个与行业出现了一系列关于如何解决晕动症影响的讨论。索尼最近为其头显产品提交了一份专利,旨在通过生物测量传感器来监测PSVR用户是否出现晕动症,并提供及时的提醒。现在映维网了解到,滑铁卢大学表示,他们在研究VR晕动症方面取得了进展。

  滑铁卢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最近一项研究中发现,他们可以通过测量用户对移动视场的反应时间来预测一个人是否会产生晕动症。研究人员认为,这将有助于他们开发解决晕动症的方案,从而帮助更多的用户享受虚拟现实。

  晕动症的影响通常包括恶心和不适,多见于长时间使用虚拟现实技术之后。随着VR技术的日渐流行,并应用于越来越多的领域(如游戏,培训和临床康复),确保用户能够长时间舒适地使用VR是这项技术实现普及的关键。

  运动机能学博士后研究员,论文主要作者Séamas Weech解释道:“尽管成本正在下降,以及VR提供的显著优势,很多用户无法长时间使用这项技术,因为他们可能会感到头晕恶心。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部分原因是个人通过视力控制其平衡的方式不同。通过改进预测模型,我们将能够快速评估个人对虚拟现实的容忍度,并相应地调整其体验。”

  研究人员对30名年龄在18岁-30岁的健康被试进行了测试,并采集多项感知运动数据,如平衡控制和自我运动敏感。被试将暴露于VR之中,目的是预测每位用户的晕动症程度。借助回归模型,他们预测了每位用户在VR中体验零重力模拟后出现的晕动症程序。

  运动机能系的神经科学教授,论文的高级作者Michael Barnett-Cowan表示:“知道谁可能会出现晕动症,以及具体的原因,这将允许我们制定针对性的干预措施,从而帮助减少,甚至预防晕动症的出现。考虑到这项技术正处于成长阶段,而且游戏,设计,医药和汽车等行业都已经开始予以应用,知道谁将出现晕动症,以及如何帮助他们将变得十分关键。”

  from:映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专访歌尔营销副总裁常刚:歌尔探索后移动时代VR+智能产业生态

在本届大会上,中国电声行业龙头企业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展出了百余件智能产品。其中包括多款歌尔参与研发的助力崂山区打造“虚拟现...

相关VR创新创业大赛颁奖盛典在榕举行 123件作品斩获大奖
2018-09-28 19:36:25 来自:热门活动

VR创新创业大赛颁奖盛典在榕举行 123件作品斩获大奖

  9月27日,VR创新创业大赛在福州圆满结束,123件作品从上千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大奖。各地VR行业专家及协会代表共聚一...

相关: 暂无...
2018-09-28 12:47:48 来自:厂商新闻

星战VR游戏《Vader Immortal》将于2019年登陆Oculus Quest

在豪华家庭影院中,当灯光暗下来且“星球大战”的标志出现在屏幕中时,没有什么能够比拟这种舒爽的感觉。但假如你能够步入“星战...

相关网易影核获音乐VR游戏《Beat Saber》中国代理权
2018-09-28 12:32:47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