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微软合作“淘宝买啊”利用MR技术 为用户提供新的购物方式

2018-09-10 08:06:02   来源:新浪游戏

  一种新的购物方式将在9月13日-16日的淘宝造物节上首次向消费者呈现。

  它是淘宝从今年年初开始筹划的“淘宝买啊”产品,如今已到了收尾阶段。利用MR混合现实技术、人工智能,通过可穿戴设备,将商品信息、生活信息、全息服务信息一一展示在消费者面前。

  不过很多人的记忆可能还停留在淘宝两年前的创新技术产品Buy+上,当年的Buy+利用的是VR技术,置用户于一个纯虚拟、与所处的现实世界没有任何关联的全新场景中,营造的是一种完全沉浸式的体验。

  但MR技术则不同,它从AR增强现实的概念演变而来,成为如今的MR混合现实,也就是说你在看现实世界的过程中还可以看到许多虚拟物体。它通过非常高精度的渲染技术,做到让用户难以区分该物体到底是虚拟还是现实的。也有人认为它是AR的升级版,从一个简单的现实增强变成到了现实和虚拟混合的技术。

  据说淘宝内部关于MR产品的研发启动于年初,并选择微软作为MR项目的合作伙伴。大概在今年3、4月份的时候淘宝向微软发出了邀请,寻找硬件供应商的支持,微软方面很快进行了回复,双方在5、6月份开始了方案的底层共建。

  淘宝方面主要负责淘宝买啊的“端到端”产品设计,打通MR搜索、MR下单、MR展示、MR互动等一系列环节,并且整合阿里电商体系的海量商品数据;而微软则提供高质量的MR基础设施,包括提供硬件设备HoloLens。在研发的过程中微软也碰到了之前从来没有遇到的挑战,比如说大空间的定位,多人同时定位等。

  from:913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那个传说中最低配置GTX1080的VR游戏,本周末五折促销

没错,倘若诸位对于87870的报道还算熟悉的话,应该意识到这款硬件需求令人咋舌的作品正是VR版的《地狱之刃》(Hellblade: Senua...

相关听音辨位,暗中观察:VR另类AVG《Blind》确认发售日期
2018-09-10 07:42:16 来自:硬件前沿

听音辨位,暗中观察:VR另类AVG《Blind》确认发售日期

“戴上头显,赫然发现眼前一片黑暗;动动手指,有形有质的声波开始向四周扩散,逐渐勾勒出了四下场景的轮廓;镇定一下心神之后,...

相关Capgemini报告显示: VR/AR正在加速成为主流应用
2018-09-10 07:33:28 来自:厂商新闻

索尼首席执行官:VR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现在PlayStation VR已经售出300万台,索尼首席执行官Yoshida表示VR仍然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相关听音辨位,暗中观察:VR另类AVG《Blind》确认发售日期
2018-09-10 07:46:32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