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创始人帕尔默透露未来五年计划:实现VR晕动症通用解决方案

2018-08-24 07:51:25   来源:新浪游戏

  与Magic Leap的创始人罗尼·阿伯维茨类似,帕尔默·拉奇喜欢通过社交媒体与大家互动。我们经常能在Twitter或Reddit社区看到这位Oculus创始人的发言。在日前的Twitter推文中,帕尔默·拉奇就公布了自己的“五年计划”。

  他的目标包括五点:除了垂直起降空中出租车;为部分人带来超人般的感官感知/反应;在0.8秒内实现从0到60的速度;以及在某些情况下,实现与时间旅行别无二致的预测分析之外,排在帕尔默·拉奇五年计划的第一条与虚拟现实有关。

  这位时刻关注VR发展的虚拟现实拓荒者希望研发出针对“vestibulo-oculular”不匹配的通用解决方案。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oculular”应该是错别字,实际上是指“ocular”。或许是过于习惯Oculus这一名称,所以拉奇一不注意就把“ocu(lar)”写成了“oculu(lar)”。

  vestibulo–ocular是指前庭-眼,医学上多用前庭-眼反射(vestibulo–ocular reflex)测试来判断眩晕症。帕尔默·拉奇所说的前庭-眼不匹配是造成VR晕动症的重要诱因,这是因为眼睛所看与前庭所感出现了冲突(画面显示自己在移动,但身体并没有感觉自己在移动)。前庭-眼冲突主要与VR世界中的移动有关。

  目前VR行业的普及相对缓慢,一个重要的障碍就是由前庭-眼不匹配引起的晕动症问题。这已经成为了困扰VR行业的一大挑战,而社区正在尝试一系列不同的解决方案,例如实验不同的移动机制和移动技巧,以及采用万向跑步机等辅助手段。

  对于帕尔默·拉奇的目标而言,如果他确实能研发出一种通用解决方案,并成功解决晕动症问题,这将成为VR行业发展的一大里程碑,可以大大加速VR的大众普及。

  from:映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ictory Square Technologies将举办VR/AR全球峰会

Victory Square Technologies宣布与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协会(VRARA)合作举办2018年VR / AR全球峰会,该峰会将于2018年9月21日至...

相关发展重心转移 Google 跟 IMAX 已暂停电影级 VR 相机的开发合作
2018-08-23 09:16:10 来自:厂商新闻

Mozilla现已在VR Hubs内添加视频、3D共享

自发布以来,Mozilla一直在努力改进社区,现在用户可以通过使用市场上的任何虚拟现实(VR)设备以及移动设备和PC加入Hubs的房间。...

相关科隆游戏展:网易亮相开放VR世界冒险游戏《故土》
2018-08-23 09:10:56 来自:厂商新闻

Steam发布更新 支持搭载其他系统的电脑运行VR游戏

Valve在Linux上发布了Steam的更新,该更新应该允许一些最流行的VR游戏在没有安装Microsoft Windows的VR计算机上运行。

相关Victory Square Technologies将举办VR/AR全球峰会
2018-08-23 09:23:13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