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ronos阐述OpenXR设计理念 并公开演示独立原型实现

2018-08-15 08:59:53   来源:新浪游戏

  统称为“XR”的VR和MR正在影响各行各业。XR不仅正在游戏领域实现腾飞,同时在医疗,零售,教育,培训,房地产,娱乐和更多市场中发现了应用。然而,XR的增长受到行业碎片化的阻碍,每个XR平台的专有API导致缺乏应用程序和设备互操作性。Khronos一直致力于解决这一问题,并在SIGGRAPH 2018大会首次公开演示了针对VR和AR的开源标准:OpenXR。

  1。 问题:碎片化

  下图说明了OpenXR之前的行业状态,其中每个XR运行时都公开了专有应用程序和设备面向的API。这意味着必须重新编写应用程序才能令其在不同的AR/VR平台上运行,而外设则需要多个自定义运行时集成。这在市场上造成不受欢迎的成本,混乱和不确定性。例如,最终用户可能担心他们购买的VR或AR系统或许只能运行有限的应用程序子集。

  2。 Khronos的解决方案:OpenXR AR/VR互操作性标准

  通过创建所有XR运行时都可以公开的应用面向API,以及一个允许任何兼容设备在OpenXR生态系统中无缝运行的可选设备插件扩展,OpenXR可以帮助解决碎片问题。这创造了一个双赢的局面:应用程序无需移植或重写代码即可进入更庞大的XR系统市场;XR设备可以自我集成,并由公开OpenXR设备集成层的任何运行时使用;最后,XR运行时供应商可以访问系统上的更多应用程序和设备。

  3。 OpenXR设计理念

  OpenXR由Khronos成员开发,其中包括一众业内领先的AR/VR公司。除了跨平台API的设计合作外,成员企业同时为OpenXR工作组带来了丰富的经验,帮助创建具有前瞻性的,面向未来的标准。

  OpenXR应用面向的API提供核心XR功能,例如位置追踪,视口管理和输入事件处理。OpenXR设计具有可扩展性,因此可以轻松添加新功能。OpenXR同时采用了类似于Vulkan的方法,通过支持可安装的工具层来提供调试,验证和性能分析,从而实现高效的应用程序开发。

  作为工作组前瞻性设计理念的一个例子,OpenXR采用基于运动的输入抽象,使得应用程序能够定义希望执行的任何运动(如“传送”,“移动”,“跳跃”),以及将它们绑定至驱动相应动作的物理输入,如按钮单击,移动滑块或手势。这使得OpenXR应用程序可以在支持不同输入硬件的系统之间进行移植,包括尚未发明的未来UI设备。就应用程序而言,无论是光学追踪器,内向外追踪器,还是其他尚未发明的空间对象追踪方法,使用什么追踪方法都并不重要。

  4。 首次公开演示

  OpenXR标准的开发始于2017年4月,而工作组在2018年3月举行的GDC大会首次公开讨论了相关的设计细节。随着OpenXR 1.0规范越来越接近公开发布,工作组成员正在设计多个独立原型实现,从而确保标准的设计稳定而完整。

  在SIGGRAPH 2018大会,Khronos首次公开演示OpenXR。Epic的“Showdown”VR Demo利用Unreal 4插件OpenXR API在StarVR头显和微软WMR头显上轻松运行。应用程序无需对不同的设备进行任何更改,这将说明OpenXR的可移植性。

  另外,8月15日下午13点,你还可以在SIGGRAPH展会现场和OpenXR交流会上浏览演示作品:Standardizing All the Realities: A Look at OpenXR(标准化所有的现实:OpenXR的一睹)。

  from:映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被遗忘的Gear VR:三星手机销量下滑,VR一体机强势崛起

从2014年底Gear VR最早的一代发布到现在,已经有近四年的时间。数百万台的销量,让它成为了世界上最知名的VR设备之一。

相关网易游戏《RAW DATA》登陆造梦科技 近期将上线国内五千家VR体验馆
2018-08-14 21:33:31 来自:热点新闻

新浪VR AR/VR应用商业定制中心简介

新浪VR AR/VR应用商业定制中心简介。

相关中国首款AR/VR交友软件测评,“梦换人生”是怎样一种体验?
2018-08-14 15:45:17 来自:热门活动

VR头显StarVR One正式发布,支持Steam定位2.0技术、眼动追踪

StarVR今天在SIGGRAPH 2018大会亮相了StarVR One头显。这款原StarVR头显的升级版集成了Steam Tracking 2.0,眼动追踪,以及一系列...

相关网易游戏《RAW DATA》登陆造梦科技 近期将上线国内五千家VR体验馆
2018-08-15 08:46:18 来自:硬件前沿

网易游戏《RAW DATA》登陆造梦科技 近期将上线国内五千家VR体验馆

网易游戏与Survios成立合资公司影核互娱(NetVios),其首款产品《RAW DATA街机版》即将登陆造梦科技,也意味着即将上线国内五千...

相关中国首款AR/VR交友软件测评,“梦换人生”是怎样一种体验?
2018-08-14 15:37:49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