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艺术品触摸系统 为视力受损人群打开新视界

2018-07-11 18:48:10   来源:新浪游戏

  据统计,目前全世界有超过2.5亿人视力受损。但是他们也对艺术有着和一般人一样的向往。在博物馆进行参观的时候,这些患者只能够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来获取展品的信息。然而许多东西只是通过文字是无法诠释的。

  为了能够解决这样的问题,捷克的布拉格国立美术馆研发了一套名为‘Touching Masterpieces’的系统。顾名思义,它能够让视力受损的患者去“触摸”展品。

  参观者可以带上一套具有触感反馈的手套设备,在一个虚拟现实的环境下对各个艺术展品进行“触摸”,感知每件藏品的整体。通过这样的触碰,患者的头脑中就可以去想象整个艺术品的样子,从而更清晰、更形象的带给他们艺术品的魅力。

  许多患者在体验过后表示,整个系统非常的神奇。它能够将视觉缺失的部分很好的传达给自己。这是一件十分美妙的事情。而对于正常人来说,能够真正的“触摸”到展品,这也是一件值得兴奋的事情。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体验者们是怎么说的吧。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体验者们是怎么说的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堪比谷歌VR180 Creator?新一代照片编辑工具发布

诸如180度或360度视频等沉浸式视频正在迅速成为用户体验VR内容的一种流行方式。这也是创作者参与创建自己的VR内容的最简单方法之...

相关以下几款搭载最新技术的VR/AR头显将有可能影响未来
2018-07-11 14:57:04 来自:硬件前沿

VR技术可应用于安全教育培训

使用诸如虚拟现实(VR)之类的沉浸技术的诸多益处之一在于,其允许佩戴者被传送到在现实世界中可能难以访问的位置。这也涉及他们...

相关全身追踪VR套装Haptic HoloSuit上线Kickstarter,预计今秋发售
2018-07-11 10:19:39 来自:硬件前沿

以下几款搭载最新技术的VR/AR头显将有可能影响未来

自从高端VR头显HTCVive在2015年首次亮相,VR头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下一代VR/AR技术正成为行业新的兴奋点和动力,而以下...

相关小米VR一体机防吃灰指南
2018-07-11 09:39:08 来自:厂商新闻

我的小米VR一体机到底能不能玩《Beat Saber》

新浪VR为你专业解答关于小米VR一体机的种种疑惑。

相关小米VR一体机防吃灰指南
2018-07-10 18:45:37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