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VR程序让你放松缓解病痛

2018-06-23 08:25:23   来源:新浪游戏

  法国一所医院的研究人员设计了一个沉浸式VR程序,可透过上述方法,一边帮助用家放松,一边提高承受痛苦能力。

  据介绍,整个系统靠一副VR眼罩实现,当病人带上眼罩后,就会进入一个虚拟的山坡及日式花园,当他们接受如关节脱臼等治疗时,就会通过令人愉快的声音及画面来分散注意力。

  据该医院急症部门主管Olivier Ganasia博士表示,病人使用这个系统就会像被催眠一样,能减少病人接受治疗时的焦虑和痛苦。他更指,未来10年内,VR技术将会广泛用于医疗方面。

  现阶段,VR疗法仍是一种实验疗法,还需要更多研究为它提供佐证,并确保疗效并非来自安慰剂效应。而现时已有学者认为,VR除了能够为病人分散注意力,更会对人体神经系统产生痛感反应的机制造成影响,但具体细节仍有待研究。

  from:913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Eventual VR旨在创建基于VR平台的大规模多用户VR体验

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转向虚拟现实(VR)以用于各种用途,包括远程原型设计和合作。为了满足这种技术的需求,位于格拉斯哥的Virtua...

相关借势爆款VR游戏 日活1.5亿的抖音能否助力VR行业
2018-06-23 08:17:38 来自:厂商新闻

借势爆款VR游戏 日活1.5亿的抖音能否助力VR行业

前段时间,抖音首次公开了用户数据。日活破1.5亿,月活超过3亿,可以说抖音成为了一款国民级APP。

相关新浪VR「变现为王」2018年中分享会 7月13日掀起新一轮行业变现风暴
2018-06-22 22:08:27 来自:热点新闻

新浪VR「变现为王」2018年中分享会 7月13日掀起新一轮行业变现风暴

新浪VR自2017年7月起重磅推出以「变现为王」为主题的高端行业沙龙以来,目前已经成为行业中最接地气、干货最多的主题分享活动。

相关变现有道,胜者为王 新浪VR「变现为王」新年第一会视频回顾
2018-06-22 14:20:24 来自:热门活动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