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开发人工智能算法可减缓VR延迟和晕动症

2018-05-30 06:29:19   来源:新浪游戏

  许多公司正在努力提高虚拟现实(VR)的显示质量,致力于提高分辨率和刷新率,不过随之产生的是处理器和显卡的额外负担。LG正在尝试一种不同的解决方案,并涉及人工智能(AI)。

  LG Display一直与Sogang大学合作,开发人工智能算法,可减少VR内容的延迟。

  高延迟已被证明是导致晕动疾病症状以及运动模糊的因素之一。更高分辨率的显示器甚至会加剧这个问题,因为它们需要更多的计算,这会增加延迟。

  LG技术采用AI算法,可将低分辨率视频实时转换为更高分辨率。深度学习算法仅使用设备的内部存储器来执行此操作,因此不需要额外的硬件。

  LG表示,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将VR设备的延迟和晕动症降低五倍,同时还可以降低能耗,让GPU的负载较少。通过使用这种技术,使低端GPU可以运行高质量的VR体验。

  为了测试这项技术,LG和Sogang大学开发了一个电动装备,可以通过模拟人类的光学视图和头部动作来测量VR头戴式头显中的延迟和晕动症状。

  同时LG与Google合作开发超高分辨率显示屏,以实现更丰富,更真实的VR体验。概念验证显示器具有120度视野和每个眼睛4,800 x 3,840像素,刷新频率为120Hz。

  from:913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定位版PCVR门槛再降低!大朋DPVR×NOLO VR解锁交互新姿势

近日,有着“私人巨幕影院”和“吃鸡”神器之称的大朋(DPVR) E3巨幕影院系列与专注于VR交互的科技硬件公司NOLO达成了新的合作,于...

相关网易自研VR新作《Nostos》神秘曝光
2018-05-30 06:22:44 来自:厂商新闻

Nibiru AR/VR 系统与 Creator 正式登陆韩国

近日,Nibiru 旗下无技术门槛、无行业限制 AR/VR 内容创作工具Nibiru Creator 正式登陆韩国。

相关HTC推手机与VR创新联动 用户什么时候能全面拥抱VR
2018-05-29 06:16:41 来自:厂商新闻

MIT开发Flight Goggles VR系统训练无人机

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采用VR技术来训练快速移动式自动AI无人驾驶飞机,从而减少碰撞维修或更换。被称为“飞行护目镜”(Flight...

相关HTC推手机与VR创新联动 用户什么时候能全面拥抱VR
2018-05-29 06:31:01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