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VR技术让飞机制造变得更容易

2018-05-01 16:41:36   来源:新浪游戏

  VR(Virtual Reality,简称VR)技术,中文即虚拟现实,就是通过一系列技术手段来制造虚拟场景,并模拟各种感官感受来欺骗大脑,营造一种身临其境的真实感受。

  AR(Augmented Reality,简称AR)技术,它通过电脑技术,将虚拟的信息应用到真实世界,真实的环境和虚拟的物体实时地叠加到了同一个画面或空间同时存在。

  VR=虚拟世界

  AR=真实世界+数字化信息

  或许你还不知道,虚拟现实技术起源于航空工业,最早应用于飞行模拟仿真及平视显示、头盔显示等领域。航空工业长期从事虚拟现实技术领域的研发和应用,不只是有着齐全的专业门类,还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应用经验。因此说,发展虚拟现实技术,航空工业是“专业”的;发展虚拟现实技术是航空工业走向信息化、智能化的必由之路,也是为航空工业未来的产业拓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C919

  接线是飞机总装中的一个劳动密集型过程,而国产大飞机C919机身中有700多线束,固定线束零件3000多种,零件总数超过15,0000个,而且接线工作往往在狭小空间内进行,其复杂和精细程度考验着每一个接线员,也是总装任务成败的一个关键。在这一轮航空智能制造转型中,VR和AR技术便会大大提升这一过程的效率和质量。

  F-22和F-35

  作为美国军用飞机最大的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同样尝试了将AR技术应用到飞机制造过程中。其中采用爱普生Moverio BT-200 智能眼镜的AR平台加速了F-22和F-35的制造过程,AR平台实时提供视觉帮助,方便地让生产人员了解零件的编号和计划,确保每个部分都能正确、快速的装配。当工程师戴着AR眼镜进行起落架的部件安装时,只需要通过眼镜看着起落架的轮子,就可以跟随安装手册的一步步指导,包括每根线缆和每个螺栓以及它们需要安装的位置和编号等信息,完成安装。在这个平台的帮助下,工程师们的装配速度能够提高30%,准确率达到96%。

  洛马公司在维修领域也使用了平板AR技术,维修人员能够提前了解待修飞机的3D模型。通过这种方式能够将维修时间从几天减少到几个小时。

  from:913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教育或许是未来VR/AR的突破性阵地

教育或许是未来VR/AR的突破性阵地,在ASU + GSV峰会上,演讲者介绍了AR如何让团队共同协作,VR模拟既能缩短培训时间,又能取得比...

相关VR CAVE将有助于进一步研究VR环境
2018-05-01 16:29:57 来自:厂商新闻

荷兰游乐园推出VR娱乐项目 让残疾游客也可畅玩其中

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主题公园尝试将VR融入其娱乐项目中,一方面可以吸引游客,另一方面又可以丰富其娱乐内容,这不失为一种上佳选...

相关VR体验中心让你从家里走到线下店跨出关键的一步
2018-04-30 10:29:02 来自:热点新闻

Six Hundred Four推出全球首个VR运动鞋专卖店

Six Hundred Four是一款新的运动鞋品牌,最近他们推出了世界上第一个虚拟现实(VR)运动鞋专卖店。这家商店融合了VR和电子商务,...

相关荷兰游乐园推出VR娱乐项目 让残疾游客也可畅玩其中
2018-05-01 16:33:28 来自:厂商新闻

VR CAVE将有助于进一步研究VR环境

许多教育机构已经开始将虚拟现实(VR)设备用于教育学生,法国的贡比涅理工大学(UTC)将借此进一步推进VR空间模拟器的建设。

相关VR体验中心让你从家里走到线下店跨出关键的一步
2018-04-30 09:51:28 来自:厂商新闻

VR体验中心让你从家里走到线下店跨出关键的一步

斯温顿的顾客很快就能体验虚拟现实(VR),随着全新的VR体验舱到达布鲁托尔购物中心,将给他们全新的购物休闲模式。

相关Apple发布眼动追踪专利强调对VR/AR的持续研究和投资
2018-04-30 09:49:31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