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搞定上万人 看看各大公司是如何用VR做培训的

2018-03-02 17:29:39   来源:新浪游戏

  对于普通玩家来说,拥有一台VR设备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不仅可以玩很多酷炫的VR游戏,也可以通过VR应用来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VR的教育意义便是如此,它能够帮助人们在虚拟环境中完成复杂且耗费巨大的训练项目,只需要按程序来设定好虚拟场景,高效且逼真的训练环境,收效非常不错。

  近日,全球知名汽车公司大众集团和VR工作室Innoactive表示,将计划今年利用VR技术培训1万名员工。

  其实早在2017年,大众集团已经部署了VR平台“Volkswagen Digital Reality Hub Group”,以帮助奥迪、西亚特、斯柯达和大众品牌的员工进行协作。现在,大众集团表示示将进一步深入应用VR技术,利用与Innoactive合作开发的30多个VR培训模拟体验来培训生产和后勤部门的1万名员工。

  在最近几天的MWC 2018大会上,大众展示了利用Innoactive Hub SDK开发的虚拟现实培训模拟实例。用户佩戴HTC Vive Pro后,会被传送至一个作业空间。

  此外,Innoactive在MWC 2018大会上发布了一款名为Innoactive Workspaces的VR/AR企业软件,允许用户在作业区进行规划、模拟和培训。

  其实,VR设备被使用在员工培训等公司内部活动之中已经是不足为奇的事情了。

  UPS:用VR培训实习司机

  2017年8月,美国快递巨头UPS发布公告称,将为其刚入职的司机提供全新的VR训练课程。UPS将通过给司机戴上VR头盔,应用VR内容来教导这些司机如何在街道上行进和避开危险。

  从17年9月份开始,UPS将在旗下的9个综合训练设施开展VR培训内容,利用HTC Vive头盔和专属的VR内容来作训练。据官方介绍,VR显示屏呈现的360度街景可以做到高度仿真,取代以前操作触屏面板的驾驶练习。

沃尔玛:使用VR设备迎接黑五

  沃尔玛:使用VR设备迎接黑五

  在2017年6月,沃尔玛就宣布,旗下的 200 个“沃尔玛学院”将于今年底开启VR培训项目。

  为了让员工能够更加从容地应对黑五大促,零售巨头沃尔玛想到了用VR模拟器进行培训的方法。据外媒报道,在早期试点之后,200家“沃尔玛学院”培训中心正计划在2017年底前部署虚拟现实技术。该课程由Strivr打造,此前该公司还帮助全美橄榄球联盟(NFL)训练过运动员。作为新员工入职前的一项培训,他们将戴上Oculus Rift虚拟现实头戴式装置,体验不同的真实商场场景,期间还要回答一些简单的问题。

  最终,Strivr和沃尔玛希望将该项目拓展到所有门店,而不仅仅在自家“学院”里使用。Strivr CEO Derek Belch表示,VR培训专注于对各种突发场景的重现,让员工练习如何处理洒落、或者黑五大促期间的战况。

  宜家:为14000名员工送上Spectra VIP VR头显

  2017年12月,瑞典组装家具巨头宜家宣布,将在圣诞节为美国分公司14000名员工配备VR头显。

  对于宜家来说,VR技术已并不是那么陌生。在2016年,宜家就为HTC Vive推出过一款《IKEA VR》应用。消费者通过这款应用可以体验宜家的厨房。在17年底,他们又推出了一款AR应用《IKEA Place》,允许顾客购买产品前,先在家中放置虚拟家居查看效果。此外,宜家还将推出一款移动VR体验,让拥有VR头显的14000名员工也能享受VR乐趣。

  宜家美国公司公关总监Mona Liss表示:“宜家非常了解我们周围的世界正在发生变化,而我们自己也在变化。所以选择一种能代表我们观察世界新方式的礼物似乎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肯德基:在VR密室逃脱中学习如何制作炸鸡

  2017年8月,肯德基宣布推出了一个面向自家员工的VR游戏。这款游戏意在培训自家员工如何制作炸鸡。在培训的过程中采用了Oculus Rift头显,来让员工模拟操作如何炸出完美的吮指原味鸡。

  在游戏的一开始,员工将被限制在一个狭小的房间里,周围全是桑德斯上校的装饰品。之后会升起一个操作台,提示萌新制作肯德基炸鸡的步骤,而这个过程中还伴随着桑德斯的指挥和吐槽整个场景的氛围十分的恐怖,如果你走神拿起了桌上的小鸡玩具,墙上的上校壁画还会双眼发射激光把它粉碎。

  为了逃脱密室,员工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做炸鸡的5个步骤——检查、冲洗、裹面包屑、烤制和高压炸制。也就是说,员工必须要走出非常美味的炸鸡才可以逃脱出这间密室。

  肯德基为什么要用这样一个VR来培训新员工呢?据他们所言,这种VR训练的方式只需要10分钟,传统的炸鸡制作教程则需要25分钟,显然节约了不少时间,也避免了培训食材的浪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2月VR大数据 Oculus CV1再超HTC Vive,Pico小怪兽成功逆袭

2018年2月,Steam活跃用户约为2.92亿,较上月有400万左右增长,VR活跃用户人数从117.57万再次跌至81.72万,跌幅达30.5%。

相关VR/AR在医疗培训中能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2018-03-02 15:48:58 来自:厂商新闻

VR/AR在医疗培训中能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在五年之前,一个参与了几年培训的医科学生很快就会发现,虽然他在操作一个紧急医疗状况模拟训练场景时遇到过同样的问题,但在真...

相关通往未来的桥梁:2017年经典VR/AR设备回顾
2018-03-02 15:09:30 来自:厂商新闻

通往未来的桥梁:2017年经典VR/AR设备回顾

在2017年,用户和消费者对于VR/AR领域的关注或许没有“2016元年”那么高,但是开发者们从未放慢脚步,毫无疑问,虚拟现实和增强现...

相关美国律师协会讨论AR和VR:你能发现其中的法律问题吗?
2018-03-02 13:20:27 来自:热门活动

美国律师协会讨论AR和VR:你能发现其中的法律问题吗?

正如第一次由威廉•莎士比亚的《仲夏夜之梦》中拉山德说出的那句话:“真爱之路永不会是平坦的”,如果你对沉浸式技术——如虚拟...

相关数据中心Flexential联合3D建模公司Concept3D,让客户通过VR查看数据中心提供设施
2018-03-02 10:18:05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