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tX试用体验 一款带有触感的VR手套

2018-02-12 08:51:10   来源:新浪游戏

  亮相于圣丹斯的HaptX手套是我体验过的最令人信服的VR触感反馈技术之一。尽管这款手套尚不成熟,但我已经能够抓取VR中的物体,并且第一次感受到足够的触感反馈,以至于我的大脑相信我真的是在抓取实物。其手套使用外骨骼力反馈及其获得专利的微流控技术,并且由于大量技术升级,他们大幅减小了外包装的尺寸,与去年我在GDC(彼时它还名为AxonVR)见到的测试版相比改进了体验,而且放弃了温度反馈。

  我曾有幸在圣丹斯与其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Jake Rubin和首席营收官Joe Michaels进行过交流,我们谈到了为何企业和军事训练用户对这项技术倍感兴奋、受触感反馈技术启发而出现某些互动式讲故事的可能性、他们如何改善触感反馈的分辨率和保真度分配以提供最优体验、以及其为了开发出一种能够模拟大量质感的触感显示技术而与SynTouch质感数据模型开展的合作。

  HaptX此前将Vive的冰球形独立追踪器用于手臂定位,但他们不得不开发出自定义的电磁追踪技术以获得模拟每只手指活动所必需的精确度,而其中一个副作用则是这项技术可能会开始被用作输入设备。某些HaptX微流控技术配有精确度高达1000倍的全新空气阀,它们也可能开发出在感官替代方面具有十分有趣用途的独特触感反馈技术,或开始被用于协助数据可视化,而其协助方式类似于声音通过名为可听化的的过程改善空间定位。

  总之,HaptX正在借助其触感反馈技术快速发展并取得重大进步,而且他们已经超越瓶颈,能足够有效地用于很多不同的企业和军事训练用途。Rubin并不认为VR触感反馈能够与现实别无二致,完全骗过大脑,但他们正在让其变得足够出色,以便能开始被创造性地用于训练和叙事体验。也许很快,我们就可以看到某些HaptX技术被用于基于地点的娱乐应用,而这些应用可能正是由今年在圣丹斯体验过其技术的故事讲述者开发的,而我真的很期待看到他们的质感触感显示技术将如何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发展。

  from:青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1984年便售卖VR头显的VR之父-杰伦·拉尼尔 如何看待VR的未来

虚拟现实(VR)是什么?技术先锋杰伦·拉尼尔(Jaron Lanier)在21个章节、三个附录中给出了52个定义。

相关阿里巴巴发布ET奥运大脑 AI/AR/VR/云计算助力奥运升级进化
2018-02-11 16:53:08 来自:厂商新闻

阿里巴巴发布ET奥运大脑 AI/AR/VR/云计算助力奥运升级进化

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已于在韩国平昌郡正式开幕,随着阿里巴巴成为奥运会“云服务”及“电子商务平台服务”的官方合作伙伴,...

相关三星新专利曝光:为Gear VR开发的带磁性VR控制手柄
2018-02-11 16:41:49 来自:厂商新闻

5G商用,VR直播 还把1218架无人机送上天,平昌冬奥会成英特尔“秀场”

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上,英特尔的无人机灯光秀不仅成功刷屏,还顺带创造了一个世界记录。

相关1984年便售卖VR头显的VR之父-杰伦·拉尼尔 如何看待VR的未来
2018-02-12 08:44:11 来自:硬件前沿

三星新专利曝光:为Gear VR开发的带磁性VR控制手柄

近日,三星的一项新专利曝光。专利显示,三星正在为Gear VR头显开发磁性VR控制手柄,这能为 Gear VR 带来更精确的追踪功能。另外...

相关VR先驱,《Left-Hand Path》创始人突发心脏病离世
2018-02-11 15:59:10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