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媲美Lighthouse Occipital推高精度Inside-Out追踪系统

2018-02-09 14:33:51   来源:新浪游戏

  跟踪系统的精度是VR战争取得胜利的真正战场。从HTC和Valve为技术支持Vive而采用的灯塔跟踪到Oculus公司使用的相机,或者是已经在Windows的VR平台使用的内向外系统,许许多多的途径正在被探索。

  内向外(意思是根本没有外部跟踪传感器)是一个理想的场景,这已经不是一个秘密,所以你可以真正不受线缆的束缚,并且能够方便携带。但主要问题是,在大多数情况下,内向外跟踪系统不如其对应的外部传感器准确,或者如果够精确的话,对于头显制造商来说它们可能太过昂贵。而这正是Occipital进军的地方。

  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已经为VR和AR头显创建了自己的内向外跟踪系统,与Vive自己的灯塔系统一样高效和准确。上面的视频演示和我在他们办公室进行的试验演示都是基于双摄像头的,但他们声称他们拥有具有相同质量的单一摄像头和IMU。

  在VR头显的正面使用这个小设备,您可以获得完整的6DOF房间尺寸跟踪。当与背包PC或无线适配器配对时,您几乎消除了在世界各地移动的所有限制。

  但是,其中一个主要问题是这不能解释你的物理空间。如果你没有外部传感器和电线来限制你的移动,难道你最终只能撞上你的墙和桌椅吗?由于Occipital通过SLAM的真实世界扫描技术,这不再是一个问题。

  正如您在上面的图片中看到的,摄像头不仅会跟踪您的头显运动,还会扫描您周围的世界,这样就可以创建可靠的深度图并在您的路途中标记对象。线条的颜色将会蓝色变为绿色、黄色、橙色,然后是红色,如果您靠得太近的话。

  我在整个会议室里走来走去,没有因为这个系统而碰到任何东西。我虽然花了几分钟的时间去相信一切,但一旦我做到了,我就能够相当自信地行走了,甚至无需用手去指导自己。

  Occipital编写的一份事实表上写到“到目前为止,大多数6-DoF位置跟踪都需要复杂的硬件包来有效地跟踪用户的动作。使用复杂硬件的例子包括HTC Vive的Lighthouse,Oculus的Constellation跟踪系统,甚至Bridge MR / VR头显中使用的Occipital的结构传感器。

  凭借Occipital Tracking,任何AR / VR产品开发人员都可以以很少的成本实现6-DoF追踪,准确性接近Lighthouse。与HTC Vive的Chaperone系统类似,Occipital Tracking还可以识别用户环境中的障碍物,并在用户接近时在虚拟世界中显示障碍物,以避免碰撞和造成潜在的伤害。

  任何制造消费级AR / VR设备的人都可以免费获得Occipital Tracking系统,最高可达10,000个。但是,如果您要制作10,000到100,000套,则每套将要收您10美元,如果总数超过100,000套,则每套将收您7美元。对于建议零售价在700美元以上的产品,该系统的建议零售价为这个价格的3%。

  除了这个跟踪系统,他们还向我展示了他们使用iPhone技术的室内AR头显Occipital Bridge的演示。您可以在上面视频中看到我们对它的印象。

  from:青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AR/VR头显光学专利曝光 苹果即将入局

今天,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苹果公司的一项专利申请。该申请涉及光学系统,更具体地说,涉及用于头显的光学系统。在提到AR时,该...

相关NextVR最新技术将VR视频的逼真度带入新层次
2018-02-09 14:24:36 来自:硬件前沿

NextVR最新技术将VR视频的逼真度带入新层次

专门从事体育和娱乐内容实况VR转播的NextVR公司,本周在CES 2018上推出了其最新的播放技术。与更强大、分辨率更高的新款VR头显相...

相关Facebook为其Quill VR绘画应用带来动画工具
2018-02-09 14:01:42 来自:硬件前沿

Facebook为其Quill VR绘画应用带来动画工具

在去年宣布该应用程序将不会获得更新之后,Facebook正在对其虚拟现实绘画工具Quill进行重大更新。

相关VR射击游戏《世界战争》置身到外星人入侵后的世界中
2018-02-09 10:58:40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