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传授“像素级”精细缝合技巧 简单几步打造完美全景照片

2018-01-08 20:04:53   来源:新浪游戏

  全景缝合软件Autopano Video Pro(以下简称AVP)在2017年底推出了其最新的版本,AVP3.0版本。

  这对一直以来使用AVP进行缝合的用户们来说不算是一个好消息。因为3.0版本需要单独购买,即便是对购买过2.0的用户们来说,也仅仅是能够以较低的价格将2.0升级为3.0。这下就比较尴尬了,升级软件要单独付费,而不升级就只能去继续使用AVP 反人类的移动工具进行拼接。至于AVP内置的移动工具有多难用,大家可以参考下图: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通过AVP的移动工具,我们只能保证一个物体的准确缝合。而实际工作当中,往往有多个物体需要我们去同时对齐。那么通过什么方法我们才能保证多个物体同时对齐呢?我们可以借助Ae中的Mesh Warp来实现“像素”级别的精细缝合。

具体操作如下:

  具体操作如下:

  首先我们都知道一张全景图是由多个镜头拼接而成,我们需要借助APG渲染两张图。

  一张是没有精细调整的全景图1。

另一张是有问题的单镜头图片2。

  另一张是有问题的单镜头图片2。

  可以看到图1中画圈的位置是拼接有问题的,而图2中相应的位置则是没有问题的,我们需要用图2去修补图1。

  但是在图2的边缘位置还是会有很明显的边界,这里需要我们用Ae的钢笔工具在图2的边缘画一个遮罩并添加一定的羽化。

  添加完羽化后的效果已经达到我们的要求了,后面只需要通过曲线来调整图2的曝光来匹配图1即可。

  在上面的例子中我们很幸运,没有移动图像就得到了比较完美的拼接效果,但是如果说我们出现了下图的情况又应该怎么办呢?

  图中上半部分的位置是准确的,而下半部分则出现了重影。针对这种情况我们也需要借助Ae的Mesh Warp效果。

  在为我们的图2添加了效果之后会出现网格,我们可以从效果属性中添加横向和纵向的线条数量来增加调整精度。

网格的交点都是可以拖动的,所以我们可以轻松调整每一处不完美的接缝。

  网格的交点都是可以拖动的,所以我们可以轻松调整每一处不完美的接缝。

  通过上面的图文教程,大家稍加练习就可以掌握精细拼接的技巧。希望大家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多多思考每个后期软件的优势与不足,针对不同情况制定出简单高效的后期思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2020年东京奥运会或将使用VR技术提供沉浸式观赛体验

在2017年早些时候,就有消息称日本最大移动通信运营商NTT Docomo将用VR直播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而近日,据日本共同社报...

相关哈佛大学开发扁平无色差超透镜 用于VR/AR领域
2018-01-02 15:01:53 来自:快讯专栏

阿联酋最新地标迪拜之框,VR技术成亮点之一

迪拜之框(Dubai Frame)是阿联酋最新的地标,这个建筑高150米,轮廓呈长方形,已于周一正式对外开放。

相关轻松打造个人VR网站 DoublX推出基于VR的网站创建平台
2018-01-02 11:26:01 来自:快讯专栏

报告:2/3专业建筑师计划在2018年使用VR技术

根据Chaos Group发表的最新报告,建筑公司欲纷纷加入VR行业,充分利用VR可视化技术。

相关康宁展示精密玻璃解决方案 声称AR由其带来可能
2017-12-30 16:57:32 来自:行业数据

独居老人福利 HTC将VR技术用于智能监测设备

现代社会有很多老人独自生活,一旦发生意外他们的处境就会变得非常危险。还好,现在有很多的智能设备可以用于监测老人们的状态。...

相关为房地产商提供VR/AR解决方案 思为科技完成2600万元A+轮融资
2017-12-29 08:06:09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