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Steam这一新系统 游戏销量翻倍不是梦

2017-12-11 18:26:27   来源:新浪游戏

  今年6月,随着Steam Direct发行系统的正式上线,Steam的整个生态系统得到了巨大的升级。新的审核机制,不再需要开发者在“青睐之光”上浪费时间,交钱购买审核权限后,就能够直接上线,这对于游戏开发者来说,非常便利。

  到今年9月,有分析师指出,Steam平台已经有近1300款游戏通关该发行系统成功上线,而Steam的游戏数量也开始呈爆发式增长。目前2017年的游戏上线量已经超过了Steam平台2006年-2014年的总和,同时今年的游戏数量有望超过2016年,达到5000+的量级。

  巨大的游戏数量,也导致更多的玩家涌入该平台。第三方数据平台SteamSpy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Steam平台拥有约2.8亿玩家。随着开发者和玩家数量的增长,Steam平台还将变得越来越庞大。

  在推出Steam Direct发行系统的同时,Valve还表示将推出新的鉴赏家系统,希望能够拉近玩家和开发者之间的距离,发挥鉴赏家对于普通玩家的指导作用。

  近日,新的鉴赏家系统开始在开发者和部分鉴赏家组织进行内测,新浪VR也第一时间见到了全新的系统。我们的结论是:这的确就是开发者的福音,尤其是针对VR游戏开发者。

  开发者:快速寻找目前用户 实现精准营销

  在开发者的后台里,牵线鉴赏家的功能已经被加入到了营销选项中,下面的描述是“把您的游戏副本直接发送至媒体、视频发布者、评测人及有影响力者”。这个群体涵盖得相当广阔,说明Valve之后还有进一步扩大该功能的使用范围。

  进去之后,系统已经根据游戏的类型生成了标签,并主动去匹配具有相同标签的鉴赏家组织。当然,开发者也可以自行生成标签和搜索相关的鉴赏家。

  同时,关于鉴赏家的信息,Valve做得还是很全面的。后台会显示他们的活跃程度、评测数量、关注人数,方便开发者进行针对性的挑选。

  挑选好鉴赏家之后,还可以选择送出的游戏副本数量,单个鉴赏家最多可以送出5个副本,一共可送出100个副本,同时开发者能够一次向多个鉴赏家组织发送游戏副本,还可以在下方留言告知鉴赏家游戏的基本信息和玩法,当然,越详细越好。

  最后,送出去的游戏是否被接受或者收到什么样的反馈,都是在后台显示。总之,新的鉴赏家系统可以帮助开发者做到精准营销,快速寻找目标用户。

  鉴赏家:一键接收 快速评测

  进入鉴赏家系统的内测后台中,我们首先看到了这样的描述:“您正在查看此博客文章中提到的新Steam鉴赏家页面。这些更新目前只有Steam鉴赏家可见,但将很快向所有Steam顾客发布。”相关的博客显示,Valve目前只邀请不同关注者规模、关注领域和语言的数十个鉴赏家参加内测,这说明Valve想要与开发者、鉴赏家一道完善这个系统。

  一旦鉴赏家组织被Valve邀请为内测成员,页面中就会显示一个名为“STEAM牵线鉴赏家”的栏目,这就是新鉴赏家系统的核心之一,可以直接看到开发者送出的游戏副本。

  在里面,管理员可以看到一些有开发者发过来的游戏副本,上面会显示游戏的名称以及部分游戏宣传图,方便给鉴赏家留下好的印象,并且在下方还会显示开发者的留言。比如,这一款来自国外团队的VR游戏,就在介绍中说明了游戏的基本信息。

  这个时候鉴赏家只需要选择接受,这款VR游戏就会进入到鉴赏家的游戏库中;选择不感兴趣,该游戏将被隐藏起来。无论哪一种选择,系统都会将讯息反馈给开发者。

  同时,新鉴赏家后台还向鉴赏家提供了流量统计的栏目,在这里可以看到游戏评测所产生的影响,方便鉴赏家进行分析总结,写出更好、更让玩家接受的游戏评测。

  开发者更加了解玩家 鉴赏家地位进一步提升

  过去开发者总是不知道如何在Steam平台运营自己的游戏,没有足够的渠道让游戏推广开来,导致不少好游戏被淹没在来Steam游戏的海洋里。现在有了这个系统的帮助,开发者很容易找到自己的目标用户,并针对性的进行运营,同时还能收集到不少用户反馈。用的好了,游戏销量翻倍不是梦!

  对于鉴赏家来说,新的鉴赏家系统则是意义重大。以前,鉴赏家想要评测游戏,第一种方法是自己购买游戏,但是大多数人并没有足够的金钱实力;第二种方法是获得游戏激活码,但往往联系不上游戏开发者,即使联系上,还有经过各种审核,可谓是费力不讨好。现在可以直接进行游戏评测,无需各种条条框框。

  总体来说,新的鉴赏家系统目前的功能还是相当完备的,它对于开发者来说有很大的作用,尤其是受制于设备保有量低,玩家人数少的VR游戏开发者。有了高影响力鉴赏家的帮助,VR游戏开发者可以收获更多的关注度和评测,游戏销量也会有所提升,另外,还便于进行游戏迭代,为打造更好的VR游戏创造有利条件。

  特别鸣谢:灵帜(Linkflag)工作室、中国鉴赏家同好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2017年11月Steam硬件和软件调查

Steam昨日公布11月硬件和软件调查报告,报告显示,Steam简体中文用户比例已上升到64.35%,较10月上升8.23%,超过英语用户的17.02...

相关: 暂无...
2017-12-10 20:52:42 来自:行业数据

三个月腰斩,Steam平台VR活跃用户持续撤退

近期,Valve公布了2017年11月份的“Steam硬件和软件调查”数据。根据数据显示,Steam平台VR用户占比持续减少,VR累计用户占比不到...

相关: 暂无...
2017-12-04 08:43:41 来自:游戏资讯

Valve公司:今年不会举办Steam开发者大会,明年也不太可能有

Valve公司表示,今年不会举办Steam开发者大会,明年也不太可能举办。

相关Opera浏览器添加VR视频播放器支持360度视频播放
2017-09-27 08:50:30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