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获新AR专利 识别图像中的对象作为AR虚拟物体

2017-11-23 09:11:17   来源:新浪游戏

  检测图像中的对象,“几何重建”对象的虚拟呈现。

  美国专利及商标局日前正式公布了44项苹果授权专利,其中包括一个根据图像识别来合成增强现实结构的系统。专利(US 9,824,495)涵盖了一种用于捕捉现实世界图像,检测图像中的对象,“几何重建”对象的虚拟呈现,然后再把虚拟对象作为AR对象叠加在真实世界视图。

  专利文献中描述了这一系统的各种方法和应用。例如,它可以把手册或装配说明嵌入至产品图像之中;在地图上提供关于国家的信息;或根据扫描的设计方案呈现建筑师的渲染。

  这份专利的发明者是Flyby Media的Netanel Hagbi和Oriel Bergig(Flyby Media已被苹果收购),以及以色列计算机科学家Jihad El-Sana。

  对于未来科技的专利而言,其应用通常只能停留在读者的想象力之中,但这一次不同的是,相关的视频片段展示了专利系统的实际应用。

  2012年在坎特伯雷大学的一次研讨会上,以色列计算机科学家El-Sana介绍了专利中描述的研究。在演讲中,他演示了如何将AR内容嵌入至滑雪地图的复印件中,然后基于相机对地图的识别进行渲染。这个例子可见于苹果专利文件的图4,而苹果专利进一步描述了如何根据模拟物理学来显示滑雪者向下滑行。

  在他的演讲中,El-Sana描述了计算机如何识别图标的形状和姿势,并提取与之相对应的3D模型。他通过一个视频介绍了这种方法。系统基于图像的轮廓和手绘形状识别物体,而3D模型将呈现硬纸片的上方。苹果的专利文件同样提及了相关方法。

  另一个视频演示了在草图上生成AR内容的另一种方法。如专利所述,发明者在白板上手绘了一系列的图案,然后系统相应地渲染出建筑和植物等等。在视频后面的演示中,发明者在白板上手绘了一系列的障碍物而系统则相应地进行了渲染,然后两辆动画越野车在这个动画赛道上运行。

  考虑到FlyBy Media在ARKit中的作用,以及专利的软件本质,这个功能有可能成为未来版本的工具包。就像ARKit的当前版本一样,这种基于图像识别的功能十分有利于以消费者服务为中心的应用程序,以及游戏和娱乐应用。

  另外,这个专利或许能为其他构建AR工具的企业造成威胁。例如,Vuforia正在为Vuforia 7推出一个名为Model Targets的类似功能。

  from:映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