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360度视频专利曝光,为iMac提供VR后期制作便利性

2017-10-13 13:09:40   来源:新浪VR

  苹果的CEO昨天告诉英国的《独立报》,离增强现实(AR)“眼镜”的推出还有许多年,而AR眼镜是一类不同的发明,不要将其同虚拟现实头显搞混,后者是用来进行另外一种不同的体验。苹果在今年年初雇佣了曾在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做虚拟和增强现实项目的Jeff Norris。他的团队和Facebook Oculus(虚拟现实)、微软 HoloLens(混合现实)和HTC Vive合作,而苹果则如下所言,在上面推广其iMac网页。苹果表示,新的iMac将可以为诸如HTC Vive之类的3D VR头显制作最前沿的VR内容。

  今天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一份苹果的专利,其涉及到单像(一个视角)、180度(半球)立体成像(两个视角)和360度(全球)摄影,也和在环幕型、移动型和头戴型显示器的虚拟现实应用上发布的内容的后期制作有关。

  专利背景

  传统的180度或360度视频和/或图像都以平面存储格式进行储存,利用等距柱状或立方体投影来代表球面空间。如果这些视频和/或图像使用传统的编辑或图像应用进行编辑,对于用户来说,当视频和图像要在球形投影或者在立体和球形映射的虚拟现实头显当中发布,想要诠释最终的结果就会变得困难。在平面映射中编辑和控制这类图像需要特殊的技巧,而且要进行反复的试验。

  进一步说,在对图像或视频进行了球形合成和编辑(后续镜头未能重合或者立体视差点匹配不自然)之后,能够达成这种效果是不太常见的。

  苹果的发明主要是一些方法和系统,可以将单像或立体180度或360度的定格画面或视频图像(这些是由主机编辑和视觉效果软件程序形成的等距柱状或其他球形投影所组成)转移到同一台设备同步运行的软件程序的输入当中,可以通过无线或有线的连接方式,从头显的方向传感器上不间断地获取方向和位置,同时也可以实时同步为头显渲染那个方向上一个具有代表性的单像或立体视角。

  有一个具体的案例描述了一个用于呈现图像预览的方法。该方法可能包括从GPU缓冲器接收图像数据,其中所述GPU缓冲器与媒体操作应用相关联,可以获取显示设备的方向数据,使用图像数据和方向数据来渲染预览图像,以及使用显示设备显示预览图像(在由所述媒体操作应用使用所述图像数据的同时显示所述预览图像,以及当所述图像数据被所述媒体操纵应用修改时,所述预览图像也会进行动态修改)。

  from: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Lytro推出瞄准动画虚拟现实(VR)的光场工具

位于硅谷的Lytro公司正在为好莱坞开发基于光场的技术,并为动画社区推出一种新的工具,用于创建虚拟现实和其他沉浸式体验。

相关保千里打令VR手机获联通华盛5.4亿元采购合同
2017-10-12 17:42:45 来自:技术速递

独家分析:VR纪录片《The People's House》凭什么斩获艾美奖

上个月,在备受瞩目的艾美奖颁奖典礼上,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与著名VR影视公司Felix & Paul合拍的VR纪录片《The People’s House》斩...

相关Felix&Paul原创VR视频《人民之家》勇摘艾美奖
2017-10-11 18:30:38 来自:行业数据

过去12个月VR/AR投资额达到18亿美元

截至到2017年第三季度,在过去的12个月时间里AR/VR领域的投资额高达18亿美元,在上个季度AR/VR的投资额就高达3亿美元。

相关诺基亚暂停开发VR相机OZO,裁员310人!
2017-10-10 18:09:02 来自:行业数据

为新版PS VR准备?索尼VR音频硬件商标专利曝光

Sonic Surf VR的商标申请已提交至美国专利商标局备案。

相关可以用VR看奥运会了! 18年冬奥会将首次引进
2017-10-09 16:48:17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