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 Connect 4都搞了哪些大事?一篇文章带你全面了解

2017-10-12 05:15:35   来源:新浪VR

  今日,Oculus Connect 4在美国加州举办,Facebook CEO扎克伯格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将VR带给10亿用户。为了实现这个“小目标”,Oculus公布了VR一体机Oculus Go,最新VR一体机原型Santa Cruz、软件更新和内容布局等。

  VR一体机Oculus Go

  Oculus Go使用贴合脸部的网状织物和弹性绑带,采用全新光学设计,FOV与Rift一样,眩光大幅减少。在显示方面,Oculus Go采用fast-switch LCD屏幕,分辨率达到WQHD 2560X1440,像素填充因子高于OLED,清晰度得以提升,纱门效应有所减少。

  Oculus Go支持内置空间音频体验,用户不用戴耳机就能听到设备声音。在内容上,Oculus Go兼容Gear VR应用,开发者为Gear VR打造的应用也可以在Oculus Go上运行,当然,这不代表Oculus Go将支持所有Gear VR应用。根据Oculus Go网站最新信息,目前该头显支持的VR内容如下:

  VR游戏

  – Land’s End

  – Om Nom

  – Bait!

  – Dragon Front

  – CloudLands VR Minigolf

  – Dead & Buried

  – Rush

  – Sing Space

  – Ocean Rift

  – Anshar Wars 2

  – Smash Hit

  – VR Sports Challenge

  – Pilot Wings VR

  – Rangi

  VR体验

  – A Night’s Sky

  – Rooms

  – Star Chart

  – Discovery VR

  – Netflix

  – Hulu

  – Jurassic World: Apatosaurus

  – Facebook 360

  Oculus Go售价为199美元,开发者版本将在今年11月发货,消费者版本将在2018年上市。

  Santa Cruz最新原型机

  Oculus还公布了VR一体机Santa Cruz的最新原型机。新一代原型机加入了6 DOF动作控制,设备外沿有四个感应器,具备完全inside-out追踪能力。

  除此之外,Oculus还公布了全新的Santa Cruz控制器。与Touch一样,这款控制器具备手柄按键和触控板,内建四个超轻量的感应器,以更好实现inside-out效果。

  Santa Cruz将在一年内向开发者开放。

  Oculus Rift降价

  Oculus Rift和Touch将永久降价至399美元,与该设备在今年夏季促销时的价格相同,这是Oculus Rift在今年的第三次降价。

  Oculus Business

  为把VR带入更多办公空间,Oculus公布了Oculus商务捆绑套装,包括一个Rift头显、一对Touch手柄、三个空间传感器和三个贴合面部的泡沫垫。

  该套装售价为900美元,用户现在就能在Oculus官网提交订单。Facebook认为,企业可以利用VR头显来进行视频会议和员工培训。

  Oculus Dash和Home更新

  软件方面,Oculus公布了Rift Core 2.0,在交互界面中加入了滑动菜单Dash。用户可以滑动Dash进入VR应用,也可以通过Dash在VR中打开电脑应用,把PC应用窗口固定在VR界面上。

  全新的Home将支持用户自定义界面,用户可以选择各种玩具、家具等装饰自己的Home空间,把自己的游戏成就放在Home中,也可以参观朋友的Home空间。

  Rift Core 2.0测试版本将在今年12月上线,所有用户都将能免费进行更新。

  Facebook Spaces新功能

  Facebook Spaces加入了更多功能,用户可以把照片做成3D贴图,与朋友在VR中玩各种小游戏。Oculus还介绍了与开发者合作的新方式,以VR游戏《Bait!》为例,用户可以在Facebook Spaces中玩钓鱼小游戏。

  Facebook Spaces还将支持360度视频直播功能,让你以虚拟化身的形式实时参与任何现实世界中的活动。

  除此之外,Facebook Spaces还将集成VR绘画应用Quill,让你能在VR中创作绘画场景,与朋友分享作品。

  Oculus还表示,Spaces不久后将登陆其他平台。

  Oculus虚拟化身登陆谷歌Daydream和Steam VR

  Oculus虚拟化身目前已经支持Oculus Rift和Gear VR,将在2018年登陆Google Daydream和Steam VR平台。

  同时,你的虚拟化身看起来将更加自然,加入实时口型同步和眼球追踪功能,而且允许用户对虚拟化身进行个性化定制。

  VR内容

  除了硬件之外,Oculus此次也公布了一些优质VR内容。

  《Titanfall》开发商Respawn将与Oculus合作,开发一款第一人称VR射击游戏。该游戏目前信息并不多,我们只知道这款游戏并不是VR版本的《Titanfall》,你将扮演一名士兵,用更加真实的方式来体验战斗,游戏预计将在2019年面世。

  皮克斯也宣布,将为下个月上映的电影《Coco》制作VR内容。《Coco VR》将在11月15日登陆Oculus Rift,在11月22日登陆Gear VR。

  Ready at Dawn将为《Echo Arena》加入全新第一人称多人射击模式Echo Combat,该模式将于2018年上线。同时,《Lone Echo》也将会继续扩展。

  Sanzaru Games开发的《Marvel: Powers United》预告片也在本次大会亮相,其中,雷神索尔在预告片中出镜,与绿巨人并肩作战,该游戏将在2018年发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独家分析:VR纪录片《The People's House》凭什么斩获艾美奖

上个月,在备受瞩目的艾美奖颁奖典礼上,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与著名VR影视公司Felix & Paul合拍的VR纪录片《The People’s House》斩...

相关Felix&Paul原创VR视频《人民之家》勇摘艾美奖
2017-10-11 18:30:38 来自:行业数据

地图测绘公司Mapbox获1.64亿美元融资,将扩展至汽车/VR/AR领域

Mapbox是一家与Google和Here竞争的公司,该公司于今天宣布已筹集资金1.64亿美元。

相关《勇敢者的游戏》和《精灵旅社3》将推出VR重置版
2017-10-11 11:19:24 来自:技术速递

VR虚拟桌面公司Bigscreen,获1100万美元A轮融资

Bigscreen公司于2016年推出自家测试版虚拟现实VR桌面平台Bigscreen Beta。之后,就不断加入各种功能来增强它的视频播放能力和社交...

相关VR体验馆网10月10日正式发布,专注B2B各类的行业需求
2017-10-11 09:22:20 来自:行业数据

Valve为第三方硬件厂商开放更多的VR技术授权

现在Valve为了大力推动VR的发展,宣布为第三方厂商开放授权更多的VR技术,用于植入第三方 的VR设备。

相关微软:不希望立马为Xbox One X增加VR功能,会分散开发者注意力
2017-10-10 14:54:26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