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指出,Valve正在研发下一代VR光学透镜

2017-10-10 09:55:33   来源:新浪VR

  Valve软件公司是开发HTC Vive的技术合作伙伴,为VR硬件制造商提供“新核心组件”,包括“旨在支持下一代室内虚拟现实”的光学透镜。

  今年早些时候,Valve开始免费授权其创新SteamVR追踪技术。这个技术对HTC Vive至关重要,它可以让人们在完全沉浸于虚拟世界的同时,探索整个房间。今年早些时候,我们看到LG在原型机上就采用了这项技术,HTC正在以此为基础将大量配件引入VR。同时,Valve正在准备开发第二代技术,使追踪整个场地的成本更低廉。

  目前Valve似乎计划为VR头显赢得更多制造商,他们拓宽了组件选择面,增加了新的光学透镜。其新闻发布稿显示它将同时采用LCD和OLED显示屏的制造商。虽然Vive和Facebook的Oculus Rift使用的都是OLED面板,但2017年底推出的一些低成本微软头显使用的还是持久性较低的LCD。除了像微软一样接受带有“定制硬件和软件制造解决方案”的LCD以外,Valve似乎为制造商提供了另一种选择。

  Valve“开发出了适用于LCD和OLED显示技术的光学透镜,并且将它们用在兼容SteamVR的头显当中”。与Valve的软件相结合,该镜头的设计“与几个现成的VR头显配对,以实现最高品质的VR视觉体验。这些光学解决方案目前支持85到120度之间的视野(具体数值取决于头显)。这款镜头为支持下一代室内虚拟现实而设计,可以优化用户的感官追踪体验和图像清晰度,减少杂散光。”

  对于那些不熟悉的人来说,微软和Valve正在以不同的方式实现VR头显追踪技术。微软“Inside-Out”的解决方案更便捷,因为它不需要外部硬件设施,但是当使用者超出头显的内置传感器视野时,它就不能完全追踪手的移动。Valve“Outside-In”的技术通常需要在墙壁上安装两个盒子,但它可以让头显对整个区域及物体进行追踪。即使把你的控制器放在背后也是如此。所以Valve的技术在需要更多设置的同时,也可以跨越许多虚拟世界进行推广使用,Valve追踪可能提供了一个更加真实和可靠的解决方案。要明确的是,这只是一个推测,我们仍然需要对微软的控制器进行压力测试,了解超出追踪限制的情况出现的频率。

  from: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BT移动推出免费Gear VR套餐服务

近日,BT移动推出新款活动,用户只要购买三星Galaxy S8或S8 + BT 移动服务,那么就可以免费获得Gear VR以及附带的遥控一个。

相关电影《电锯惊魂8》推出VR作品 面对面的刺激
2017-10-09 18:07:46 来自:硬件前沿

电影《电锯惊魂8》推出VR作品 面对面的刺激

随着《电锯惊魂8》的临近,片方就推出了一个“竖锯惊魂馆”VR作品,来为影片造势。

相关为新版PS VR准备?索尼VR音频硬件商标专利曝光
2017-10-09 17:36:57 来自:技术速递

为新版PS VR准备?索尼VR音频硬件商标专利曝光

Sonic Surf VR的商标申请已提交至美国专利商标局备案。

相关可以用VR看奥运会了! 18年冬奥会将首次引进
2017-10-09 16:48:17 来自:技术速递

可以用VR看奥运会了! 18年冬奥会将首次引进

英特尔公司正式宣布,旗下的VR直播技术《True VR》将应用于2018年在韩国平昌举办的冬奥会上。

相关Square Enix在纽约漫画展上宣布将开发VR漫画
2017-10-09 15:49:00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