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C投资Dreamscape,要建VR电影院

2017-09-28 17:53:12   来源:新浪VR

  VR初创公司Dreamscape Immersive完成2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AMC院线领投。双方将进行一系列合作,其中很重要的就是把VR技术应用到AMC旗下的部分电影院线。

  Dreamscape计划在未来的18个月在美国和英国建设六个Dreamscape VR体验中心,其中一部分会在AMC旗下院线中改建,另一部分则会重新建造。

  AMC院线选择Dreamscape,那这家公司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首先,这家公司与电影行业颇有渊源。在这轮融资之前,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以及华纳兄弟、美高梅、IMAX和21世纪福克斯等电影和院线公司等都参与了这家公司的A轮融资,其投资方可谓都是电影界举足轻重的人物或者公司。

  其次,这家公司的团队也十分豪华。Dreamscape公司的CEO Bruce Vaughn曾担任迪士尼幻想工程的首席创意总监,负责迪士尼乐园设计建造方案制定;公司的音乐顾问将由好莱坞配乐大师汉斯·季默(Hans Zimmer)担任,这位大师的代表作是《敦刻尔克》中的配乐;此外,Dreamscape的其它成员还有《指环王》系列导演Gore Verbinski以及前梦工厂电影业务负责人Walter Parkes等 。

  最后,来看看这家公司的技术。Dreamscape公司使用的动作捕捉技术是由一家名为Artanim的瑞士公司研发,该技术能让多人在同一个虚拟现实环境中互动,Dreamscape的VR体验中心可容纳2至6个人同时体验。在Dreamscape的VR体验中心,用户需要带着VR头显,全身上下还要佩戴微型传感器,此外,还要背上一个内置了发射无线信号的计算机的背包,而这个背包被传感器覆盖,最后借助房间内的Vicon红外摄像头完成动作捕捉。体验者相互之间可以互动,这种体验介于电影和游戏之间。

  Dreamscape的VR体验中心提供的体验还是非常具有沉浸感的,除了视觉维度,还能提供触觉反馈。根据外媒The Verge介绍,体验过程中,把手中的虚拟火把变成棒球棒,场景也切换到棒球比赛,而且在击打棒球时就像真实世界的比赛一样,用户能够地感受到球的冲击力,尽管这个“棒球”并不存在。

  对于进一步提升沉浸感方面,Dreamscape未来还会对其体验中心进行升级。Dreamscape表示,未来将引入一套可以增强用户触觉的系统,包括触觉地面、风扇、气味还有运动轨道等。每个体验中心还会为用户提供 16 英尺 x 16 英尺(4.8 米 x 4.8 米)带围栏的行走空间,此外,还会对玩家进行引导,让玩家回避触摸不到的东西。

  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电影工业经历了从 2D、3D 到IMAX,VR会给电影带来什么?值得期待。

  编译自:vrscout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传联想将在中国打造VR/AR工程师团队

近日,有消息称联想将在中国招聘VR/AR工程师,建立VR/AR团队。

相关华为在美国申请新专利,或在研发ENVIZION VR相机
2017-09-28 16:02:43 来自:行业数据

华为在美国申请新专利,或在研发ENVIZION VR相机

根据美国专利商标局上显示,华为已经为“HUAWEI ENVIZION 360 PANORAMIC VR CAMERA”申请专利。

相关英国投资人:要对VR/AR长远前景保持耐心
2017-09-28 11:02:41 来自:硬件前沿

英国投资人:要对VR/AR长远前景保持耐心

英国一名叫做Mike Hayes的投资人表示,对VR/AR长远前景的质疑才是行业最大的威胁。

相关下个月索尼将推PS VR一周年促销活动
2017-09-28 09:44:09 来自:行业数据

下个月索尼将推PS VR一周年促销活动

PS VR头显下个月将迎来一周年上市纪念日,索尼将为玩家带来大幅度优惠。

相关VR恐怖游戏《布鲁克海文实验》现登陆Gear VR
2017-09-28 08:40:48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