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I Research:2022年40%移动VR头显及VR一体机将使用6DoF追踪

2017-09-19 08:06:47   来源:新浪VR

  今年5月谷歌I/O开发者大会上,我们得知HTC将推出VR一体机,搭售一个3DoF(3自由度)追踪的控制器,外界就有人对这一点提出了批评,现在看来批评也说到了点子上,3DoF追踪有局限性,而一份新发布的报告预计,使用6DoF控制的VR设备市场份额会不断上升。

  近日,美国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报告预计,到2022年,超过40%的移动VR头显及VR一体机将使用6DoF控制,追踪精度将成为消费者越来越迫切的需求。

  ABI Research一位名为Khin Sandi Lynn的分析师表示:6DoF是理想目标,现在移动VR头显及VR一体机都在逐步采用6DoF追踪以提供完全沉浸式的体验。Mindmaze和uSens公布了针对移动VR设备的6DoF位置追踪解决方案,而谷歌公布的“WorldSense”定位追踪技术也为Daydream平台设计的独立头显带来了6DoF追踪。

  此外,报告还显示,目前基于智能手机的移动VR头显(比如谷歌Daydream和三星Gear VR)由于分辨率相对较低,会带来“纱窗效应”(“screen door effect”),目前大部分设备只能提供1080p/2K分辨率,不足以解决这一问题。

  编译自:VRFocus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心未动,身已远!游族龙虾VR带玩家“游戏人间”

作为VR游戏圈的先行者、业态观察者,游族网络旗下VR品牌“游族龙虾VR”一直有着VR科技布道者的身份自觉。为了将VR技术和VR游戏推...

相关俄罗斯的VR主题公园Anvio VR,仍旧是组团一起打僵尸
2017-09-18 18:35:10 来自:厂商新闻

留住Gear VR用户绝招!三星开发新应用将2D屏幕内容引入VR

三星为了加强Gear VR的竞争性,开发了一款名为PhoneCast的应用,它可以让2D屏幕上的Android App运行在VR里。

相关《泰坦尼克号VR》登陆三大平台,不过没有小李子
2017-09-18 11:01:18 来自:技术速递

《泰坦尼克号VR》登陆三大平台,不过没有小李子

《泰坦尼克号》同名的VR内容即将登陆HTC Vive、Oculus Rift和PS VR。不过这里边就没有小李子和他的富家女朋友了。

相关Oculus创始人Palmer Luckey将参加东京电玩展,谈论VR未来
2017-09-18 10:28:27 来自:游戏资讯

Inuitive公司推新款图像处理器,针对VR/AR

以色列3D计算机视觉和图像处理器供应商Inuitive公司推出了一款新的图像处理器,针对VR/AR应用。

相关Oculus创始人Palmer Luckey将参加东京电玩展,谈论VR未来
2017-09-18 10:16:09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