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Leap新材料可弯曲光线,或用于AR头显甚至隐形衣!

2017-09-06 14:31:20   来源:新浪VR

  阿里巴巴投资的混合现实(MR)公司Magic Leap一直对自己的技术和产品三缄其口。不过他们最新和伯克利实验室发布了一篇论文,透露了自己究竟在做什么。相比之前,新材料可以从更多的角度来接收光线,并以最小的损失来将它重新导向。这一新发明不仅可以用于此前使用类似HoloLens波导技术的MR头显,同样对于全息图像、隐形服装等等也是一个重大的突破。

  Magic Leap方面虽然并未表示“我们在自己的头显里使用了这项技术”, 但是至少可以看一看这一概念。Magic Leap因使用了所谓使用波导技术来反射光线到用户眼睛里的“光场芯片”而闻名。公司把它称为是三维的光波元件,结构非常细小,可以管理光子的流动,最终形成数字光场信号。

  实际上就是把人造图像投射到一个芯片上,并以比镜子来说最小的损失、更高的精确度反射到你的眼睛里。为了完成这一点,就要用所谓的纳米级工艺复合材料来反射光线。这就好比,用人造的颜色来给予蝴蝶或孔雀翅膀颜色,这些生物本身可以没有天然的颜色,只是利用能够把光反射称特定颜色波长的技术来欺骗你的眼睛。同样的技术也用于防反射眼镜涂层。

  根据伯克利研究所,团队开发了两款新的超薄硅制作的光子芯片,可以使用电子束蚀刻来把20-120毫米的刻痕刻入硅中。如此形成极其微小的“衍射涂层”。这些可以分离或弯曲光线,使之根据刻痕的模式成为不同的颜色,就类似棱镜。

  这种研究之前有人做过,但此前光线必须以正确的角度入射平面以避免效率下跌,并且仅限于红外光谱。伯克利研究所的纳米制造主任斯蒂法诺·卡布里尼(Stefano Cabrini)表示:“我们现在可以打造硅表面,能够接收很多种入射角度的光线和波导,衍射效应的损失会控制在最低。”并且由于使用的是硅,芯片可以使用广泛可用的加工技术。

  也许Magic Leap的设备还不会使用这些技术。不过伯克利方面表示,包括防水“智能表面”、数据处理、全息图像和所谓隐形服装都可能用到这一技术。

  from: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IDC:今年Q2全球AR/VR头显出货量达213万台,Oculus增速最快

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了今年Q2的《全球AR/VR头显发货量季度调查(Worldwide Quarterly Augmented and Virtual Reality Headset T...

相关IDC:苹果ARKit将催生大量AR应用,VR头显或衰落
2017-09-06 11:40:26 来自:行业数据

IDC:苹果ARKit将催生大量AR应用,VR头显或衰落

近日,最新一份IDC报告称“以消费者为核心的AR头显尚有较大发展空间,大部分人将通过手机屏幕进行AR初体验”。I

相关甲骨文进军AR/VR+企业物联网
2017-09-06 10:26:31 来自:行业数据

甲骨文进军AR/VR+企业物联网

全球最大的企业级软件公司甲骨文(Oracle)宣布,其“甲骨文云端企业平台”增添了全新的AR和VR功能。

相关粉丝野心勃勃开启《生化危机2》重建计划,包含VR版本
2017-09-05 18:06:11 来自:技术速递

独家专访淘宝AR BUY+团队:AR剁手黑科技是如何炼成的?

继VR BUY+之后,淘宝又推出AR购物的意图是什么?AR BUY+采用的技术又是什么?阿里究竟在下一盘什么棋?为了解答这些问题,我们对...

相关美国海军运用VR技术训练船员,以部署未来战舰
2017-09-04 18:17:35 来自:人物专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