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苹果ARKit将催生大量AR应用,VR头显或衰落

2017-09-06 10:26:31   来源:新浪VR

  六月,外媒曾发文“苹果软件部高级副总裁称:苹果将会成世界最大的AR平台”。AR apps将大量诞生伴随着iOS 11操作系统,苹果CEO对此激动想要尖叫。很明显,在AR领域苹果首次完胜谷歌,而VR领域谷歌则更胜一筹。

  近日,最新一份IDC报告称“以消费者为核心的AR头显尚有较大发展空间,大部分人将通过手机屏幕进行AR初体验”。IDC副总裁Tom Mainelli称“现在苹果与谷歌均集中帮助开发人员在其平台上创造AR体验,使用ARKit开发iOS版,使用ARCore开发Android版。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我们就可以看到大量AR apps。这些发展最终都将指向以消费者为中心的AR智能眼镜,但不会大量生产,一段时间内会以消费者可承受的价格售出。”

  IDC试图将苹果与其ARKit同谷歌的效仿放在同等条件下。具体点说,这一假期季苹果将超越谷歌,今年为市场做出正确选择很值得。

  苹果首先专注于AR是很明智的,正如IDC报告指出的,“VR市场的发展相对其他新技术,已呈疲软态势,这里有投资量的原因。更重要的是,VR对终端用户的教育程度要求很高。”

  VR头显第一供应商在IDC报告中提到了三星,但其第二季度只有568,000单元。鉴于三星为了促销而赠送头显,那并不能算作真正的单元数量,因为市场事实上“买下”了这些便宜的VR头显。

  总之,苹果看起来更可能成为第四季度的赢家。伴随着支持ARKit的iOS 11正式发布,苹果将在AR领域占有领导地位。

  from: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甲骨文进军AR/VR+企业物联网

全球最大的企业级软件公司甲骨文(Oracle)宣布,其“甲骨文云端企业平台”增添了全新的AR和VR功能。

相关粉丝野心勃勃开启《生化危机2》重建计划,包含VR版本
2017-09-05 18:06:11 来自:技术速递

独家专访淘宝AR BUY+团队:AR剁手黑科技是如何炼成的?

继VR BUY+之后,淘宝又推出AR购物的意图是什么?AR BUY+采用的技术又是什么?阿里究竟在下一盘什么棋?为了解答这些问题,我们对...

相关美国海军运用VR技术训练船员,以部署未来战舰
2017-09-04 18:17:35 来自:人物专访

索尼Xperia新品可进行3D扫描,四种生成模式,能用于AR相机效果

今日柏林电子消费品展览会上,索尼公司介绍了其Xperia系列最新产品,其特点会吸引AR和VR内容生产者。

相关联想公布“星球大战”AR眼镜盒子,配全息激光武器
2017-09-01 16:15:06 来自:硬件前沿

联想公布“星球大战”AR眼镜盒子,配全息激光武器

联想公布与迪士尼合作的“星球大战”AR眼镜盒子,配全息激光武器。

相关详解2017VR/AR创新性报告:虽然短期赚不到钱,开发者仍满怀信心
2017-09-01 10:22:59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