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即将开发VR心理健康诊断工具

2017-09-06 06:30:03   来源:新浪VR

  近日,三星电子宣布将采用移动VR技术研发心理治疗软件。这家科技巨头已经与韩国延世大学附属医院和VR内容开发商FNI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将共同开发这款软件。他们计划在2018年实现这款软件在医院,痴呆症治疗中心和学校实现商业化,并在之后逐步普及到千家万户当中。

  据了解,这项合作将启用三星Gear VR头显,FNI的VR内容开发技术,以及该医院的治疗数据来共同完成软件的开发。用于自杀预防和心理评估的认知行为疗法将会是该项目的开发重点。

  此外,三星旗下的Gear S3智能手表,S健康APP和人工智能虚拟助手Bixby也将用于该软件的开发。

  实际上,VR技术正在不断的被医学界所接受和看重,全世界将VR运用在医疗保健领域的企业或机构也越来越多。去年,Build VR公司推出专为老年人家庭设计的Solis VR解决方案。他们的VR产品可以帮助痴呆症患者,激发他们的积极向上的乐观情绪。

  而澳大利亚健康保险公司Medibank也与墨尔本的一群神经心理学家合作,为澳大利亚医院制作了一款基于谷歌移动VR头显Daydream View的沉浸式VR体验,他们的“快乐”VR体验完全是用谷歌的VR应用《Tilt Brush》设计的,旨在为医院的患者提供一个有乐趣的虚拟空间,努力减轻他们的寂寞与孤独,尤其是那些行动不便的长期病患。

  from:913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甲骨文进军AR/VR+企业物联网

全球最大的企业级软件公司甲骨文(Oracle)宣布,其“甲骨文云端企业平台”增添了全新的AR和VR功能。

相关粉丝野心勃勃开启《生化危机2》重建计划,包含VR版本
2017-09-05 18:06:11 来自:技术速递

粉丝野心勃勃开启《生化危机2》重建计划,包含VR版本

上市5个月,卡普空的《生化危机7》仍旧是索尼PS VR上最受欢迎的大作。现在《生化危机2》的粉丝也想把这款游戏带入VR。

相关前索尼主管加盟新东家首秀:正着手VR新作《Chimera Zero》
2017-09-05 15:26:40 来自:游戏资讯

前索尼主管加盟新东家首秀:正着手VR新作《Chimera Zero》

Shahid Ahmad于15年卸下索尼互动娱乐战略内容主管的职位,后加盟游戏制作公司Ultimatum Games,现在传出消息正着手为新东家Ultim...

相关卡普空推《怪物猎人》主题的VR体验
2017-09-05 14:29:46 来自:游戏资讯

卡普空推《怪物猎人》主题的VR体验

继今年1月份推出支持PS VR的《生化危机7》大获成功之后,现在卡普空又为玩家准备新的VR作品。

相关美国海军运用VR技术训练船员,以部署未来战舰
2017-09-05 10:22:55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