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隆:“如果不是忙着拍《阿凡达》续集,我已经在尝试VR了”

2017-08-22 06:33:53   来源:新浪VR

  说到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大家一定不会感到陌生。他是好莱坞最负盛名的导演之一,作品《泰坦尼克号》、《阿凡达》等都是全球票房排名靠前的电影。同时,他也是电影制作新技术的爱好者。尽管受到质疑,但是卡梅隆最近对于VR的看法表现出他对这项技术兴趣浓厚,但是仍然采取一种务实的态度。

  最近在接受媒体关于《终结者2》3D版的采访时,卡梅隆提到,由于此前采用过虚拟摄像技术,他对于VR的理解比大家想象的要深刻。

  “…你知道VR对我来说不是那么有趣,因为我们在创作《阿凡达》时,每一天都在VR环境中工作。当我完成这些访谈后,我将继续在VR中工作。这种交互性是否可以创建一种新的艺术形式,一种新的电影形式…我正在等待它证明自己。”

  卡梅隆也清楚地知道简单的360度全景视频和实时渲染的、沉浸感VR视频之间的区别。他表示,自己的圈子中还有很多人会将二者搞混,而他自己明显想要制作后者多一些。

  “我能够告诉你的是,如果不是《阿凡达》系列电影占据了我大部分的时间,我已经在实验拍摄VR电影了。现在许多人称为VR的东西实际上并不是VR,仅仅是全景的镜头而已。而且因为你没有对空间没有任何控制,你只能在环境中环顾四周,而这并不是真正的VR。在真正的VR中,你可以在环境中四处走动。而且当你位于环境中时,你对自己的位置拥有很大的控制权。”

  他还提到,尽管游戏引擎的表现越来越初衷,但是实时渲染一部像《阿凡达》那样复杂程度的电影仍然是无法做到的。但是当时机成熟时,他也会加入这个领域。

  “但是要将实时交互式VR制作到《阿凡达》中那种图形质量的,我认为仍需要几代的技术发展。《阿凡达》电影中的一帧都需要大型渲染公司花费100小时来进行渲染。所以我们离能够实时渲染出这一级别还有数十年时间的距离。或者仅仅是10年。但只要实现这一点,那我会说让我们在真正的VR中制作电影吧。”

  在2015年时,卡梅隆曾经表示过对于VR技术和影视的怀疑态度,但似乎随着时间推移他对这项技术作为电影媒介有了更大的信心。尽管我们现在还不能做到实时渲染《阿凡达》,但是在实时渲染不断发展和电影级VR技术推陈出新的情况下,也许我们能够更快的达到卡梅隆的标准。

  from:VR陀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创e沙龙——VR@CJ成功举办 行业大咖共话现阶段VR发展

8月18日,由创e空间举办的VR@CJ系列沙龙在创e空间(郭守敬园)成功举办。活动现场,Hypereal、河马文化、奥英VR和微鲸VR等厂商展...

相关高端VR相机Jaunt ONE租赁价格公布:月租模式5500元一天
2017-08-21 17:25:17 来自:行业数据

高端VR相机Jaunt ONE租赁价格公布:月租模式5500元一天

近日,Jaunt中国正式公布了租赁VR摄录一体机Jaunt ONE以及云端渲染服务Jaunt Cloud Services(JCS)的价格,同时还推出了面向10部...

相关英国VR/AR建筑业联盟AWE获政府100万英镑投资
2017-08-21 17:13:51 来自:硬件前沿

英国VR/AR建筑业联盟AWE获政府100万英镑投资

英国的一个建筑业联盟Augmented Worker System近日获得来自英国政府的100万英镑投资。该组织致力于将AR和VR技术应用于建筑行业中...

相关Kopin高平科技二季营收飙升 AR/VR的收获季节来临?
2017-08-21 15:44:27 来自:技术速递

Kopin高平科技二季营收飙升 AR/VR的收获季节来临?

8月8日,美国Kopin高平科技发布的2017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第二季营收同比增加36%,达到590万美元。更令华尔街分析师振奋的是...

相关VR社交平台Rec Room又添多人RPG副本
2017-08-21 15:09:26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