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开发VR应用和眼镜,帮助盲人看电视

2017-08-21 10:23:16   来源:新浪VR

  去年,三星电子的一名工程师赵重勋(Cho Jung-hoon)注意到了一项奇怪的统计数值。

  一项政府调查发现,有92%视力受损的人群认为看电视是他们最喜欢的娱乐方式。

  “当时,我以为这个文章有错误,后来我发现其实是我缺乏关于视力损伤的基本知识,”周五这位44岁的工程师于在首尔市中心的三星电子新闻发布室中对媒体说道。

  世界卫生组织2010年的报告显示,只有14%的视力受损人群是完全失明的,而剩下的86%的人群对识别光线、黑暗和模糊的影像的能力各有不同。这给了赵重勋启发,他要开发一个帮助低视力人群的设备。

  他向C-Lab提交了一份计划,C-Lab是三星电子的内部孵化器,过去一年来一直支持员工的风险投资项目。通过内部筛选和全公司投票,C-Lab去年选中了赵重勋的想法。

  赵重勋已经在三星工作了九年时间,他组建了一个团队叫做Gear View & Read,他们推出了一款名为Reluminus的手机应用,这款应用可以对用户周围环境拍照并进行优化,以供视力受损人群使用。它需要用户使用智能手机并同时佩戴虚拟现实头盔,不过三星表示,这个十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86元)的头盔比那些轻易就超过一百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860元)的同等头盔要便宜很多。

  赵重勋表示:“在研究中我们团队发现许多视力受损人群因为光学设备的高昂价格而不愿购买,既然他们中超过70%的人都使用智能手机,如果能在智能手上添加软件帮他们看得更清晰的话,一定会很有用。”

  在让视力受损人群进行试验后,赵重勋团队开发了滤镜,可以为一些特殊障碍人士进行图像优化,例如在图片外缘或中心进行模糊处理。他们也为光线厌倦人士添加了色彩滤镜。

  赵重勋开展研究的Hanbit盲人学校的金昌宏(Kim Chan-hong)老师表示:“视力损伤分为很多不同的症状,Reluminus的好处就在于它可以根据个体情况而定制。”

  该团队下个任务就是要开发有相同功能的眼镜。有人向团队反馈说,在室外佩戴虚拟现实头盔并不舒适。

  通常情况下,三星会将C-Lab风险投资项目吸收成为公司部门或孵化成另一家公司,但这次三星电子打破常规地决定再支持该团队一年时间进行眼镜项目的开发。

  三星创意创新中心副主管李杰一(Lee Jai-il)表示:“三星电子的力量在于它有很好的组织架构、很强的领导力以及它很善于做出选择并专注于这些选择,但是我们认为,这对于应对快速变化的未来尚不足够,所以我们决定发展一些更有创意的小型机构。”

  有某个商业想法的员工可以申请这个为期一年的项目,期间他们可以单单从事于该项目的工作。这些员工通常会领导一个三到七人不等的团队。这个过程和创业公司很像,先做快速决定并在收到公司反馈和指导会议后进行修改。2015年以来有180个团队通过了C-Lab的申请,其中46%的项目被吸收成为了公司下属部门,18%的项目则孵化成了其他公司,剩下的由于成绩平平而中途退出了该项目。

  李杰一表示:“我们的心态是瞄准90%的失败率,目的在于鼓励员工设立一个困难的目标,一个10个人中9个人都会中途放弃的目标。”

  from: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HTC Vive参投VR营销平台Immersv

随着VR的不断发展,VR营销也吸引了投资者的目光。近日,VR营销平台Immersv宣布获得1050万美元A轮融资,HTC Vive参与了投资。

相关VR电影如何拍?四位VR电影大咖教你怎样征服威尼斯电影节!
2017-08-21 08:55:51 来自:行业数据

VR电影如何拍?四位VR电影大咖教你怎样征服威尼斯电影节!

今日,2017英特尔助力VR影视制作论坛在上海举办,威尼斯电影节VR单元入围作品的主创人员聚集在上海,分享了四部华语VR影片《家在...

相关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即将开幕 VR/AR新体验扎堆亮相数字互动体验展区
2017-08-18 20:48:10 来自:行业数据

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即将开幕 VR/AR新体验扎堆亮相数字互动体验展区

以“书香迎盛世 融合展辉煌”为主题的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将于2017年8月23日至27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举办,本...

相关谷歌收购“AI抠图”公司AIMatter,助力VR/AR业务
2017-08-18 17:08:55 来自:热门活动

多人VR游戏《Terminal 17》上线 可支持本地8名玩家

LBE领域领先的VR解决方案供应商VRstudios前不久宣布了一款多人应用游戏——《Terminal 17》。《Terminal 17》是一款多人冒险游戏...

相关纽约要在10月份举办美国东海岸最大规模VR/AR展会:纽约VR博览会
2017-08-18 07:12:31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