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下一代深度感知相机技术,专为VR和人脸扫描设计

2017-08-17 15:29:47   来源:新浪VR

  去年,高通推出了面向骁龙终端的即插即用摄像头模组,给手机厂商提供双镜头模组解决方案,方便他们提升手机摄像头的拍摄质量。

  随着VR/AR和深度感知相机的流行,高通最近推出了Spectra Module Camera项目,目的是对原有的摄像头模组进行技术升级,主要新增了3个模组,包括虹膜认证模组、被动深度传感模组和主动深度传感模组。

  加入深度感知技术的相机可以采集增强图像,当相机感觉到两个不同的深度时,它可以添加一个背景虚化的效果,使得主体清晰,而背景模糊。据高通介绍,新的模块比现有的安卓手机能够更精确地分离这两种深度,并且这种功能是有难度的。

捕捉深度图捕捉深度图
手势跟踪手势跟踪

  新的模块提供了两大重要功能:生物认证和深度检测。

  用户可以通过扫描自己的虹膜来解锁手机,或者更强的人脸检测功能,用来识别和验证图片,不易被人伪造。

  通过深度感知相机实时捕捉3D图像和运动,可用于VR/AR的空间跟踪。

  我们很快会在下一代旗舰骁龙手机上看到这些功能,它们也会很快应用于独立的VR系统。

  高通产品管理的副总裁Tim Leland表示:“高通认为深度感知作为一个必不可少的功能,是智能手机的下一个重要任务。此外,当追踪以及对象回避变得越来越精确的时候,深度感知测试将彻底改变独立的AR和VR头显,这也就意味着手柄控制将会被淘汰。我们推出的Spectra ISP(高通自己设计的双图像信号处理单元)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计算摄影、视频录制,以及需要精确的运动追踪的计算机视觉应用,都能通过我们的数字信号处理器得到有效的处理。”

  from:魔多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ABI报告:2022年将有2/3 VR头显支持4K分辨率

ABI最新的报告显示,全球对于VR设备的采用率的提升正在大量促进对于高质量显示屏的需求。据估测,到2022年,将会有三分之二(66%...

相关Neurable推出一款意念控制VR游戏:让你完成任务,逃出生天
2017-08-17 14:30:22 来自:硬件前沿

Neurable推出一款意念控制VR游戏:让你完成任务,逃出生天

Awakening 是一款由VR/AR神经科技公司Neurable与eStudioFeature合作开发的VR游戏。

相关传三星将于本月23日发布新款Gear VR
2017-08-17 10:50:48 来自:游戏资讯

研究机构预计:2022年VR用户将超2.5亿,AR/VR未来将交融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预计,VR在未来几年将不断普及,到2022年,VR用户将达到2.56亿,VR市场规模也将超过600亿美金,此外...

相关另类VR游戏分级:游戏过程中燃烧了多少卡路里
2017-08-17 08:58:19 来自:行业数据

传销团伙打VR旗号诈骗,投资三万元,一年能赚几千万!

最近,大学生李文星求职误入传销致死的事件,让传销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其实,除了招聘网站,传销组织也已经盯上了VR行业,...

相关《GTA》开发商推云计算VR游戏引擎,游戏登陆Oculus和HTC Vive
2017-08-16 20:58:53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