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漫情节:脑波控制将会是VR的未来?

2017-08-10 15:39:40   来源:新浪VR

  大多数人在体验VR时,都还是会需要花时间去学习怎么使用那些控制器,但既然是叫做虚拟现实,如果真能直接通过脑袋思考,就能随心所至地控制VR世界里面的自己,那不就距离真实的沉浸体验更靠近了吗?Neurable预见了这样的未来,打造了一款加入脑波控制的VR套件(如下图),可让示范中的HTC Vive可以直接用脑波来触发游戏动作,并且在《Awakening》这款游戏的示范中,让人通过大脑思考来突围。 

  该公司向IEEE Spectrum透露,游戏将是这项技术的首个应用,并预期将可把这样的控制器在2018年,将改进成更轻巧的版本导入大型电玩中。既然称是「首个」应用,这也代表Neurable对于自己的技术有着更大的野心,预期脑控将会成为VR使用界面的下一个重大进展方向。毕竟假若这技术真的完善的话,对于使用者而言将可让VR体验的学习曲线大幅降低,甚至还可支持快速输入文字等的应用。

刀剑神域刀剑神域

  当然,这样的操控方式目前而言还无法完全取代一般控制器,但随着技术越来越进步,也许哪一天我们将真的可以通过轻巧的脑部感应头罩,来真正随心所至地在VR世界中畅游。

  from:中关村在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圈奥斯卡Proto Award:颁奖典礼今年取消,明年再重启

VR界最大的颁奖典礼Proto Award的组织者说,2017年他们不会举办任何活动。

相关三星联手Live Nation,下周免费VR直播Coldplay演唱会
2017-08-10 14:19:38 来自:行业数据

三星联手Live Nation,下周免费VR直播Coldplay演唱会

三星今天宣布,将联手Live Nation(全球最大演唱会推手)一起VR直播Coldplay下周在芝加哥的演唱会。

相关VR/AR制作工作室Here Be Dragons宣布完成1000万美金A轮融资
2017-08-10 10:47:17 来自:技术速递

VR/AR制作工作室Here Be Dragons宣布完成1000万美金A轮融资

近日,VR/AR制作工作室Here Be Dragons宣布完成1000万美金A轮融资。本轮融资领投方为由美国探索传播公司(Discovery Communicat...

相关Strategy Analytics调查:在VR各种用途里,消费者对“先看后买”最感兴趣
2017-08-10 08:53:01 来自:技术速递

Strategy Analytics调查:在VR各种用途里,消费者对“先看后买”最感兴趣

Strategy Analytics调查显示:对于VR的各种用途,消费者最感兴趣的是VR提供的“先看后买”。

相关VR ZONE试水成绩斐然 今夏实行"伦敦计划”
2017-08-10 07:56:48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