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推出新渲染技术,可将显卡负载降低超20%

2017-08-08 07:45:08   来源:新浪VR

  众所周知,VR是对显卡要求是很高的。想在基于PC的VR设备上流畅运行大部分VR应用,都离不开一块高价高性能的显卡。因此,开发者们对于能够降低 GPU负载,提升性能表现,延长硬件寿命的技术是喜闻乐见的。Oculus就办了件好事,推出了一项名为Stereo Shading Reprojection的技术,能够将显卡负载降低超20%。

  VR很吃显卡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在VR应用中,需要为用户左右眼看到的图像各渲染一次,这就增加了对显卡的负载。而Oculus这项技术的原理就是只需要对像素渲染一次,然后把为其中一只眼睛渲染的图像投影给另一只眼睛。这样其实双眼共享了同样的渲染图像。

  由于人的双眼之间是有一定距离的,因此双眼看东西的角度有一定的差异,这样的话可能其中一只眼睛看到的东西另一只眼睛就看不到。Oculus这项技术只需要对像素渲染一次,也就意味着有些图像就看不到了。因此为了进行弥补和改善,软件就需要区分哪些像素是有效的,哪些又是无效的,对无效的区域进行屏蔽,避免假峰效应( “ghosting effect”)。

  Oculus在Unity引擎上使用简单的着色器和缓冲池对这项技术进行了测试,并且在具有动态光源的场景下进行渲染,通过测试发现,使用了再投影,无需渲染两次像素之后,性能提升明显。在重度像素着色场景,性能提升了26%。开发者使用AMD R290和GTX 1080进行测试也有类似的提升。

  代码示例很快就可以通过Oculus网站直接下载。

  编译自:VRFocus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数据表明消费者希望将购物与VR结合

管理咨询公司LEK Consulting近来发布了一份报告,向超过1000名早期采用者客户介绍了关于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在商业和...

相关网络兜售VR小黄片依然猖獗,重拳出击迫在眉睫
2017-08-08 06:32:32 来自:技术速递

网络兜售VR小黄片依然猖獗,重拳出击迫在眉睫

在经历过几次整顿之后,VR小黄片在某宝上已经销声匿迹。但是,随着记者的深入调查,VR小黄片的卖家们看来已经找到了另一片沃土—...

相关VR体验店收入将在2025年达到450亿美元
2017-08-07 18:41:12 来自:行业数据

VR体验店收入将在2025年达到450亿美元

根据VRcades在企业中的安装量以及研究机构GVR(Grand View Research)的预计,VR游戏的收入预计在2025年达到450.9亿美元。

相关《Superhot VR》登顶PS VR七月最畅销游戏榜
2017-08-07 15:05:50 来自:行业数据

《Superhot VR》登顶PS VR七月最畅销游戏榜

美国和欧盟地区七月份最畅销PS VR游戏榜单刚刚揭晓,《Superhot VR》成为最大赢家。

相关InstaVR公布全新VR开发者工具Live Previewer
2017-08-04 17:25:32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