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意念控制,Neurable开发套件+Vive开创VR脑机交互先河

2017-08-01 06:38:51   来源:新浪VR

  神经科技初创企业 Neurable 自从去年获得 200 万美元种子轮融资后,一直致力于研究脑电波技术,希望用意念来控制 VR/AR 游戏。

  近日,Neurable 公开了为 HTC Vive 打造的脑机接口开发套件(Neurable BCI Development Kit),它能让开发者创建用“心灵”控制的 VR 体验,头显捕捉的脑电图(EEG)数据可以通过 Neurable 的 API 自动转换成用户命令。

  Neurable 开发套件主要包括三部分:

  适用于 Vive 的 EEG 头盔;

  可用于创建脑机接口应用程序的软件开发工具包(SDK);

  文档、教程和范例。

  它的技术规格:

  7个干电极EEG传感器

  300Hz 采样率

  蓝牙和USB传输模式

  8位数字触发输入

  可适应各种头部尺寸

  兼容C#和C ++应用程序和Unity游戏引擎

  推荐的PC要求:

  Neurable 为虚拟现实打造脑机接口开发套件,意味着我们除了触控、手势交互、控制器等,现在又有了新的输入方式,而且是解放双手,不需要做任何动作的。通过思考来打开 app、选择菜单、选择按钮、打字输入。

  Neurable 是 CEO Ramses Alcaide 在博士阶段于密歇根大学脑界面实验室(Direct Brain Interface lab)做的课题,也是公司目前科技的基石。他最早开发了一个无线的装置,可以用脑电图(EEG)探测用户大脑活动,并用 AI 分析用户意图。如今已经可以让用户只通过“想”就能操作 AR 和 VR 界面了。

  这或许有机会改变人类与技术的交互方式,开创 VR/AR 脑机交互的先河。

  “Neurable的愿景是创造一个没有限制的世界。 我们革命性的脑机界面让人们用大脑活动来控制软件和设备。沉浸式计算需要一种新的人机交互方法。我们设计的软件和解决方案可以让大脑自然延伸,赋予人类赋创造新的可能性。

  感兴趣的开发者可以去 Neurable 官网申请访问 Beta 版开发套件。

  from:魔多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对话添田武人:VR并未趋冷,雨过之后的土壤反而会更好

7月29日,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索尼互动娱乐(上海)有限公司总裁添田武人先生接受了新浪VR和新浪游戏的专访。

相关纽约市将在中央火车站用VR/AR技术展示南京山水城林
2017-07-31 18:50:30 来自:人物专访

纽约市将在中央火车站用VR/AR技术展示南京山水城林

“南京Showroom:山水城林VR秀”将运用VR、AR等数字科技手段,让纽约市民身临其境体验南京山水城林之美。

相关Daydream联手美职棒,推出VR系列纪录片
2017-07-31 18:02:05 来自:技术速递

Daydream联手美职棒,推出VR系列纪录片

近日,MLB再次宣布,将和谷歌Daydream合作,制作VR系列纪录片《On the Verge》。

相关庆祝建军90周年,南昌建军雕塑广场上线VR/AR展示平台
2017-07-31 15:09:08 来自:技术速递

庆祝建军90周年,南昌建军雕塑广场上线VR/AR展示平台

7月30日,南昌建军雕塑广场VR-AR移动展示平台正式上线。凭借VR技术等现代科技手段的运用,游客不到现场,用手机即可身临其境观赏...

相关AMD发布两款Ryzen 3游戏及VR处理器
2017-07-31 10:49:25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