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多核平台为VR体验注入强大动力

2017-07-28 15:44:46   来源:新浪VR

  经过2016年一年的高速发展之后,VR行业逐渐走向平稳化。

  诸多技术壁垒难以短时间突破,成为了目前阻碍VR行业进一步发展的主要因素。不过在本届ChinaJoy期间,我们依然看到了不少VR厂商的身影,而作为与VR体验密切相关的英特尔,也在自己的展馆内,开辟出了不小的空间,为用户带来流畅、舒适的VR游戏体验。

  除了普通VR游戏之外,英特尔之所以关注VR领域的发展,与其推动VR电竞产业的发展有着很大的关系。虽然VR电竞行业的发展不够成熟,但英特尔对于这个行业的前景还是有所期待的,同时英特尔也在利用自身在硬件、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整合资源,为推动VR游戏、VR设备、VR电竞赛事的发展不断努力。

  那么,英特尔在VR产业都有哪些动作?又如何看待VR行业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呢?

  本次ChinaJoy期间,我们采用了英特尔公司客户端计算事业部游戏和VR业务总经理Lee Machen先生。

  本次采访之初,Lee Machen先生率先分享了目前英特尔在电竞、VR以及相关PC硬件设备上的进展。包括三个方面:

  第一,电竞方面。英特尔比过去提供了更多的支持,并且在规模和业务上不断扩大。

  Lee Machen说:“大家今天也看到了我们的IEM展台,已经是我们第十二年举办了,它的规模超过以往,观众的人数也是超过以往。除了今天大家看到的IEM比赛外,在这个赛季还有其他的三站赛事,包括波兰、美国、澳大利亚。我们知道,电竞的用户/观众增长非常快,预计到2020年,全球在线上进行电竞比赛观看的直播观众,将达到5亿以上。同时,我们也把IEM的规模做得越来越大,也有非常多的合作伙伴的支持,包括我们的技术合作伙伴ESL,除了和我们合作外,还把他自己在其他品牌的资源用在IEM相关的支持。”

  第二,VR方面。包括VR产品、解决方案本身,VR背后硬件的支持,以及对电竞所产生的支持。

  Lee Machen说:“我们与合作伙伴Oculus合作举办VR英特尔大师挑战赛,并且会把它和在波兰的IEM赛事进行结合,奖金20万美金,两个冠军队是Echo Arena和The Unspoken。我们相信,VR电竞比赛观赏体验与众不同。同时我们也相信,VR作为非常有力的一个技术手段,会以强有力的方式支持电竞发展。”

  第三,PC产品方面。英特尔现在非常专注于新推出的X系列,特别是X系列桌面的处理器产品。

  Lee Machen说:“我们推出了高端酷睿X系列处理器家族。现在推出的是4核到10核的产品,未来几个月将会继续推出12核到18核系列。酷睿X系列处理器是目前我们性能最高的一个平台,可以最大程度的提供高性能、灵活性的用户体验,也是目前桌面级平台性能最好的CPU。”

  英特尔对于VR电竞的构想和思路

  从Lee Machen的分享中不难看出,英特尔对于电竞、特别是VR电竞的发展前景颇为关注。然而英特尔在VR电竞方面,有没有明确的构想或思路呢?

  其实,英特尔之所以举办VR大师挑战赛,很重要的一个目的,就是看VR如何满足电竞需要。同时也是在测试电竞观众对VR的兴趣,以及游戏粉丝能在这方面获得怎样的体验。英特尔希望通过这些观察,来了解哪些电竞项目是适合用VR方式呈现出来的。因为英特尔要考虑的不光是玩家,还有选手、团队,还有观众、粉丝,所有人的体验,英特尔都必须关注。

  另外,电竞需要公平性,所以英特尔也始终在探索如何确保电竞选手所使用的VR头盔、PC产品,以及所有的设置、和硬件配置,都完全一样。通过这些努力和尝试,英特尔希望能找到适合团队比赛的电竞项目、同时也能够带给粉丝最好的体验,这是英特尔对VR电竞后续长期发展的构想。

  如何解决VR设备粘合度低的问题?

  VR设备目前遇到的最大问题是难以保持长久的新鲜感,许多用户在体验几次之后就没有动力再去持续体验。Lee Machen认为,“VR如果想成功,最基本的一点,是要让它的用户在体验过一次以后,想再做一次,然后重复地做下去。”这确实也是时下VR领域所面临的难题。

  对于此,Lee Machen站在英特尔角度给出了一些建议:

  首先是要弄清楚哪些游戏适合用VR,并且用户粘度可以得到持续增长。

  其次是如何努力去推动VR设备的广泛普及。尤其是能够让产品的成本、价格能更多的趋近于用户可接受的范围。

  如果要增加最终用户对VR的依赖度,或用户粘性,应该从这两个方面着手:

  1.让VR的功能在更多电脑上得到安装。

  2.要有足够多的新体验提供给玩家,有更多软件、内容开发出。

  英特尔在VR领域的优势

  VR与PC密不可分。VR设备与内容刚刚兴起的时候,很多PC都迫于VR内容对硬件性能的高要求而显得力不从心,随着英特尔新一代酷睿平台的发布,以及最新的酷睿X系列的推出,这一问题已经得到了很好的解决,这可以说是英特尔在VR领域最大的优势。

  此外,Lee Machen认为VR未来还会有一些新的变化。现在我们主要是在PC上使用VR设备,但将来,也有可能把VR的硬件与PC整合起来;也有可能把计算力相关的设备直接嵌入VR头盔里;也有可能它和我们其他的可穿戴设备,比如手表,结合起来。这样就可以像现在应用AR眼镜一样,戴着VR到处走。

  随着VR硬件将来移动性越来越强,我们会发现,VR和AR应用会有一些相互重合的地方。比如,现在我们区分是很清楚的,VR主要是让你体验在另外一个地方的感受,AR主要是在现有的环境之下,带给你一些更增加的信息进来。但将来,如果VR更可移动,就会出现一个VR和AR体验的相互融合,你很难界定现在是在体验VR还是在体验AR,这也是一个未来的发展方向。

  多核心处理器在VR应用中的优势是什么?

  英特尔在VR领域的最大优势是硬件,而近期推出的多核心酷睿X系列无疑是VR应用最好的搭档。那么多核心平台在VR应用中的优势到底是什么呢?

  Lee Machen从两个方面回答了这个问题:

  首先是当设计软件和应用的时候,其实是基于现在硬件能达到的能力水平进行设计的。也就是说,如果绝大部分用户的硬件都是2核或4核,那我们设计软件时,也不可能超越上限,所以大部分也要考虑现在的性能,可能不能做得特别高端。

  所以,如果能把核心数提高,也就是说,我们会拉高平均的用户设备上的核的数量。通过这样一个方向,我们可以把现在大家拥有4核的硬件现状,在未来几年内提升到平均核数达到6核到10核之间。这样软件开发者就会提高他们自己应用硬件的性能上限。因此,用户也会体验到更高性能、更完善或更复杂的应用。

  其次是游戏。去年,英特尔发布了上一代X系列12核产品,进行了VR游戏展示。在展示过程中还把主播所处的真实背景环境去掉并插入虚拟背景。同时在玩游戏时,还要同时进行视频直播,或者下载、渲染、以及内容的分享。最后发现,12个核心都是完全被利用起来的。

  所以多核心在时下的应用中并非噱头,而是实实在在能够为用户提供流畅性能体验的基础。如果玩家用的是i9系列处理器,那么就可以在玩游戏之外,做很多其它的事情,比如下载、上传、分享、直播等,也不会有所卡顿,所以多核心是适合于现在、以及未来应用场景而推出的产品。          

  from:中关村在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社交平台AltspaceVR因资金困难宣布关闭

VR社交平台AltspaceVR今日宣布,由于财政困难,将于太平洋时间8月3日19点关闭AltspaceVR。

相关EA CEO:VR不可思议,但大众市场机会还需几年
2017-07-28 12:01:14 来自:技术速递

NVIDIA新研究:摆脱眩晕,让你的VR体验更真实

现在的VR头显努力让消费者看到的虚拟世界更逼真,但事实上体验方面还是有局限,难以模拟消费者看真实世界的方式。VAC现象就影响V...

相关EA CEO:VR不可思议,但大众市场机会还需几年
2017-07-28 10:15:24 来自:技术速递

EA CEO:VR不可思议,但大众市场机会还需几年

EA CEO Andrew Wilson在一次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VR是一项“不可思议的创新”,但大众市场机会还需等待数年。

相关华语VR电影《家在兰若寺》入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VR竞赛单元
2017-07-28 09:01:07 来自:行业数据

华语VR电影《家在兰若寺》入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VR竞赛单元

今天,第 74 届威尼斯电影节公布了 VR 竞赛片单元的官方入围名单,《家在兰若寺》正式入围,将与全球 VR 作品展开最佳VR (Best ...

相关AMD VR布局ChinaJoy大曝光!硬件内容直播影视,应有尽有
2017-07-28 06:39:16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