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光场显示技术,Avegant要从硬件品牌商转型技术提供商

2017-07-21 15:30:54   来源:新浪VR

  今年4月,Avegant 宣布获得 1370 万美元的的新一轮融资,由中国杭州联络互动领投,Applied Materials 和英特尔参投。此次融资后,Avegant 共募集资金了约 5000 万美元融资。

  Avegant 成立于2012年9月,最早是研发视网膜投影技术的智能眼镜 Avegant Glyph。 宣布融资的同时,Avegant也宣布了两个重要的转变,一个是技术方向上团队开始做光场显示技术, 目前官网的宣传语也已做了更改;一个是商业上团队不再自己做硬件产品,转而成为技术提供商。

  本周Avegant 的团队来到中国进行路演,Avegant 创始人兼CTO 汤家宁、亚洲市场负责人Tracy Shin介绍了公司的一些新的进展。

  所谓的“光场”,可以简单理解为指定空间内所有光线信息的总和,包括光的颜色、亮度、方向、距离等。 相比于目前的AR、MR的解决方案,光场方案解决的一大问题就是“虚拟世界的自然对焦问题”。人的眼睛有非常复杂精细的结构,当眼光移动时,焦点随之移动,焦点上的图像会变清晰,非焦点上的图像则会模糊。但在目前的VR、AR、MR方案中,往往看到的图像距离眼球的距离是固定的,即使眼睛移动,图像焦点仍然固定。长时间如此,大脑就会很难调整,从而产生头疼、恶心等不适症状。光场被认为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方式。因为增加了光的位置信息,可以展示不同焦点深度的图像。

  光场显示是光场的两个主要应用方向之一(另一个是光场拍摄),需要将光场信息完整的复制、呈现出来。目前主要的实现方式是计算成像。简单来说,就是将光学信息抽象出四维光场的不同轴面数据,通过计算光辐射量、光瞳函数等得到整个光场的数字信息,对数值积分近似求解,基本复原整个光场的数字信息,再直接通过相应的显示设备来展示。但目前的一个问题是,市面上并没有成熟的可以用来展示的设备。Avegant 看重的即是这个市场。

  汤家宁表示,公司在大约2年半前开始研究透明显示技术,综合考虑了产品品质、可量产性、产品成本、运算性能等因素,最终选择了DLP的方案。这些点正好是基于DLP的方案的普遍优势所在。Avegant 并未直接透露这一方案产品可以达到的技术参数,但表示在亮度、分辨率、延迟、对比度等方面都会有所提升。不过,与其他DLP方案类似,Avegant展示的样机的尺寸比较接近微软HoloLens,目前在小型化、轻型化方面并没有太大的进展。

  对于产品用户来说,仅有显示技术、硬件产品还不够,必须还要有输出的内容。为此,团队开发了基于Unity的插件,可以将Unity的内容自动转化为适于光场显示的内容。

  Avegant现在并不打算自己做硬件产品,而是选择与OEM厂商合作,为他们提供光场显示的方案。关于目前有哪些客户、客单价这些数据,团队表示暂时不方便透露,只表示目前的客户中很多是针对ToB行业,国内外客户的占比大约是5:5,预计一年内有搭载这套方案的产品正式问世。

  之所以从硬件品牌商转型为技术提供方,很可能与行业发展的现状有关。Avegant认为,目前AR行业的主要用户还是行业用户,C端还有较长的路要走,而要做成功C端产品,很可能需要花费几十亿美元,包括微软在内的大公司已经有多年的投入,初创公司的机会并不算大,现阶段Avegant组建了40人的团队,但依然还是一家初创公司。

  Avegant表示公司目前在研发新一代的光场显示技术,也在寻找潜在合作客户及潜在资方。

  from:36氪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苹果工程师表示公司正在开发AR/VR设备

长期以来苹果公司一直在研究自己的VR/AR一体机设备。此前外界都是从第三方机构或者是内部泄漏的邮件获知苹果AR设备的开发进度,如...

相关Oculus:中小VR游戏团队已经可以自己生存
2017-07-21 14:27:16 来自:硬件前沿

国务院印发通知:实现VR/AR与AI的有机结合 推动行业融合应用

国务院印发通知:实现VR/AR与AI的有机结合 推动行业融合应用。

相关VR Fund发布AR行业报告:苹果入局,影响深远!
2017-07-21 11:25:55 来自:行业数据

VR Fund发布AR行业报告:苹果入局,影响深远!

VR Fund发布AR行业报告,详述了AR行业近期的情况。

相关Blippar新增面部识别功能“Halos”,计划授权AR技术
2017-07-21 07:48:02 来自:行业数据

Unity创建VR广告定制应用:环境,对象和交互是核心要素

近日,Unity与狮门影业联手,打造即将在今年万圣节上映的恐怖系列影片《电锯惊魂8》VR体验。事实上,这个预告片正是Unity即将推出...

相关谷歌向公众开放Expeditions VR服务,快用VR体验历史之旅吧!
2017-07-20 14:38:04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