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和Wonder Vision实验室研发无需头显的8K VR体验技术

2017-07-20 07:36:29   来源:新浪VR

  为了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本媒体非常重视对于8K视频和VR直播等技术的发展。日本的NHK电视台和Wonder Vision技术实验室合作开发了一种半球型的8K VR显示技术,并且推出了一段关于东京的名为“Tokyo Victory”8K分辨率的VR视频体验,体验者不用戴头显,而是在大银幕上进行VR体验,现在可以在日本科学未来馆体验。

  整个体验包括两个动感座椅,一块5米*3米的大银幕,Wonder Vision’s Sphere 2 8K投影仪,还有风扇灯装置组成。使用独特的半球型大银幕,所以体验者不用再带上又热又闷的VR头显就可以体验这段视频了。视频记录了东京都的人气地标,8K的分辨率则让细节清晰可见,耳边的轻风也提升了体验者“飞游东京”的感觉。

  NHK的执行制作人Tetsuya Fukuhara认为,目前的VR头显虽然已经在尝试提高分辨率,但离真正出现还有段时间。“同时,8K投影仪和大银幕都已经存在,我们利用大尺寸的8K视频,融合了3D影像技术完成了只有在VR头显中才能看到的虚拟现实体验。”Fukuhara说到。

  from:cnBeta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南航首建VR联合实验室

2017年7月17日,瑞立视赴南京助力南京赤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的联合发布会,宣布与南航携手创建的VR联合...

相关VR技术推动学生的深度学习还真不是“扯淡”
2017-07-19 18:11:57 来自:技术速递

VR技术推动学生的深度学习还真不是“扯淡”

尽管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数字显示,有多少K12学校的教室使用了虚拟现实或增强现实技术,但新的报告预计,到2025年,使用这一技术的学...

相关看到科技“黑曜石”VR相机开启预售:68000元,8月发货
2017-07-19 17:58:44 来自:技术速递

国产VR游戏的“倔强”:评价极差,上线仅十天就下架

作为一个游戏人,能够获得来自玩家的好评,是远远比获得来自投资人的融资,更值得骄傲的事。

相关VR游戏史上第一个原创形象IP化《原始数据》将出漫画版
2017-07-19 17:55:46 来自:游戏资讯

看到科技“黑曜石”VR相机开启预售:68000元,8月发货

近日,看到科技宣布,黑曜石将推出早期采用者计划,7 月 18 日起正式开启接受申请,于 8 月中旬正式发货。

相关VR游戏史上第一个原创形象IP化《原始数据》将出漫画版
2017-07-19 17:23:12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