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诺基亚签专利交叉协议,或在VR/AR和AI领域合作

2017-07-05 16:12:13   来源:新浪VR

  此前一直传闻小米将与几经风雨的诺基亚达成战略合作,甚至传言称诺基亚的新机将会使用小米处理器。今日,这些传言终于得到了官方的正面回应。今日,小米公司宣布,与诺基亚已签署一份商务合作协议及一份多年有效的专利许可协议,其中包括将在移动网络的标准必要专利方面实现交叉授权。

  除了在专利方面实现交叉授权之外,此次交易还包括小米收购部分诺基亚的专利资产。在当日签署的商务合作协议下,诺基亚将会提供互联网服务商以及数据中心所需要的高性能低功耗的网络基础设施设备。小米和诺基亚将会合作开发用于数据中心间传输的光传输技术、基于诺基亚最新发布的FP4网络处理器的IP路由技术,以及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另外,双方还会探索在IOT,VR,AR以及AI方面进行合作的可能。”

  简单来说,此次小米与诺基亚合作很大程度上是借助诺基亚长年在通讯行业积累的专利优势,为其进一步进军国际市场铺平道路。看得出来,在竞争愈发激烈的国内市场,像小米这样的厂商也必须得走向国际市场,而想要在国际市场中站稳脚跟,专利储备是不可避免的,有了诺基亚的专利交叉授权,自然是会有极大的帮助。

  from:网易手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忽冷忽热!TEGway赋予所有VR控制器超刺激“感觉”

韩国企业 TEGway 入选了第二批 Vive X Demo Day 展示,它研发了一种叫做 ThermoReal 的技术,通过温度的变化来增强 VR/AR 体验。

相关OmniVirt开辟VR广告平台,提供变现渠道
2017-07-05 15:27:43 来自:技术速递

OmniVirt开辟VR广告平台,提供变现渠道

近日,OmniVirt和Tremor Video发布了360度视频广告平台。

相关帮你在VR里体验嗅觉!VR嗅觉外设公司Vaqso融资60万美金
2017-07-05 13:55:27 来自:技术速递

全新VR体验店搜索网站上线,帮你找到周边最近VR体验店!

还在为找不到附近的VR体验店而烦恼吗?这个名为VRNISH的新网站能帮你!

相关帮你在VR里体验嗅觉!VR嗅觉外设公司Vaqso融资60万美金
2017-07-05 11:17:34 来自:技术速递

帮你在VR里体验嗅觉!VR嗅觉外设公司Vaqso融资60万美金

Business Insider 报道,Vaqso已经从日本风险投资机构Weru Investment融到了种子轮的60万美金。Vaqso的创始人此前在Zaaz公司工作...

相关玖的VR获得数千万元融资,将重点发力VR、PC跨端的电竞领域
2017-07-05 10:09:09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