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冷忽热!TEGway赋予所有VR控制器超刺激“感觉”

2017-07-05 15:27:43   来源:新浪VR

  韩国企业 TEGway 入选了第二批 Vive X Demo Day 展示,它研发了一种叫做 ThermoReal 的技术,通过温度的变化来增强 VR/AR 体验。

  ThermoReal 技术使用一种很薄的柔性材料——TED 体感片,包裹在游戏控制器或操纵杆上,提供快速升温和冷却,温度范围可以调控在 4 度——40 度之间。通过在体感片表面的不同区域同时产生热和冷,玩家手上的感觉就像被捏了一下,或者被昆虫咬了一下。

  TEGway 通过几种方式展示了这项技术。

  第一种是让用户握着包裹着 TED 体感片的棍子,戴上 HTC Vive,观看视频中的人慢慢下降到冰冷的水中——他下水越深,棍子越冷。直到用户“感同身受”自己好像被水泡了。

  第二种是关于热度的测试,视频中,点着的蜡烛被挥动,当蜡烛朝着指尖移动时,产生了强烈的热量,用户的手指就好像被烫了一下。

  据外媒 Engadget 体验后的反馈称,ThermoReal 技术玩起来真的出乎意料地好,冷热交界的感觉切换的特别快,感觉也很真实。

  接下来,就看看 TEGway 公司要怎么说服各大厂商采用它的解决方案了。TEGway 还将给开发者提供软件授权,让 VR 内容创作者把 ThermoReal 技术集成到现有或将来的体验中。

  from:魔多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OmniVirt开辟VR广告平台,提供变现渠道

近日,OmniVirt和Tremor Video发布了360度视频广告平台。

相关帮你在VR里体验嗅觉!VR嗅觉外设公司Vaqso融资60万美金
2017-07-05 13:55:27 来自:技术速递

全新VR体验店搜索网站上线,帮你找到周边最近VR体验店!

还在为找不到附近的VR体验店而烦恼吗?这个名为VRNISH的新网站能帮你!

相关帮你在VR里体验嗅觉!VR嗅觉外设公司Vaqso融资60万美金
2017-07-05 11:17:34 来自:技术速递

帮你在VR里体验嗅觉!VR嗅觉外设公司Vaqso融资60万美金

Business Insider 报道,Vaqso已经从日本风险投资机构Weru Investment融到了种子轮的60万美金。Vaqso的创始人此前在Zaaz公司工作...

相关玖的VR获得数千万元融资,将重点发力VR、PC跨端的电竞领域
2017-07-05 10:09:09 来自:技术速递

苹果为MacOS提供高性能VR支持的Metal 2升级

随着苹果对 Mac 电脑支持 VR 的兴趣日益浓厚,该公司正在积极为其新版 Metal 2 图形 API 添加必要的功能,为 MacOS 提供高性能 V...

相关招聘消息泄密?苹果正在寻找“VR文件格式工程师”
2017-07-04 16:39:18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