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你在VR里体验嗅觉!VR嗅觉外设公司Vaqso融资60万美金

2017-07-05 10:09:09   来源:新浪VR

  不知道你有没有想象过大口呼吸冒险游戏《Lucky’s Tale》中森林里的清新空气,体验一下荒岛寻人游戏《The Galley》初始关卡里带着咸咸海风的空气?我们也想!而Vaqso公司或很快就会梦想成真了!

  Vaqso VR是日本的一家嗅设公司,它研发的产品是一款能固定在Oculus RiftHTC Vive或者PlayStation VR (PSVR)底部的小设备个嗅由两部分成,一个部件放气味,另一部分为风扇,扇把气味吹向用的鼻子,气味的度可以调节。这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有投资者相信能够成真。

  Business Insider报道,Vaqso已经从日本风险投资机构Weru Investment融到了种子轮的60万美金。Vaqso的创始人此前在Zaaz公司工作过。Zaaz这家公司则是与餐厅合作,为用餐体验创造特定的气味。

  Vaqso背后这个在东京的团队想与广告主、游戏公司还有电影公司合作来为它们的产品创造特定的气味。或许你并不想自己把这些产品买回家,但你很可能能够看到它应用于基于位置的服务和场景里。你可以想象一下,带着气味的厕所清理产品广告是什么样的,画面太美。

  VR行业一直在努力提升视觉、听觉以及嗅觉技术,但嗅觉和味觉技术却没有得到同步发展。我们希望Vaqso这样的公司能够提出优雅的解决方案,将来有一天作为标准充分应用于头显中,这样我们就可以通过更多感官进行更真实的VR体验了。

  编译自:upload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玖的VR获得数千万元融资,将重点发力VR、PC跨端的电竞领域

一台VR设备,四台电脑组成团,与同样搭配的设备5V5对抗。这场较以往有别的电竞赛,6月才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落下帷幕。促成VR、...

相关「变现为王」新浪VR年中分享会,7月10日不见不散!
2017-07-05 09:39:57 来自:硬件前沿

苹果为MacOS提供高性能VR支持的Metal 2升级

随着苹果对 Mac 电脑支持 VR 的兴趣日益浓厚,该公司正在积极为其新版 Metal 2 图形 API 添加必要的功能,为 MacOS 提供高性能 V...

相关招聘消息泄密?苹果正在寻找“VR文件格式工程师”
2017-07-04 16:39:18 来自:技术速递

科技部等三部门联合通知:研究制定VR/AR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标准

近日,科技部官方网站发布“科技部、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关于印发《“十三五”技术标准科技创新规划》的通知,提到要研究制定VR/...

相关腾讯推出一站式VR视频解决方案
2017-07-04 17:13:18 来自:技术速递

「变现为王」新浪VR年中分享会,7月10日不见不散!

「变现为王」新浪VR年中分享会,7月10日不见不散!

相关突破次元壁!岛国宅男与二次元老婆举办VR婚礼
2017-07-04 17:31:32 来自:热门活动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