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诺伊大学为VR研发3D显示屏,欲解决视觉疲劳问题

2017-06-23 16:55:01   来源:新浪VR

  在佩戴一段时间的VR头显后,你或许会注意到眼睛开始出现疲劳症状,而原因其实跟视觉辐辏调节冲突(vergence-accommodation conflict)这一少为人知的神经科学现象有关。

  简而言之,眼睛与物体之间的距离与聚焦不匹配。大部分的VR眼镜都要求你盯着离眼睛只有几厘米远的屏幕,但却要聚焦在更远的一点上。这个任务会混淆大脑,因为大脑习惯于两者位于同一个位置。但现在光学工程师开发了一种新型3D显示屏,而他们声称这一突破将能解决视觉辐辏调节冲突的问题。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Liang Gao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3D显示屏取代当前用于AR和VR的光学显示模型,以解决眼睛疲劳问题。我们的方法可以带来可集成于任意AR眼镜或VR头显的新一代3D显示屏。”

  他们的新显示模块只有1×2英寸,但其产生的深度线索可让大脑以跟现实生活一样的方式进行感知。这主要是通过把数字显示分割成可创建2D图像的子面板实现。这种子面板图像可被移动到不同的深度,但是中心都彼此对准。

  其结果是,用户似乎可以看到不同深度的影像。另外,研究人员通过一种专门的算法来把边缘糅合在一起,使得深度信息看起来像是连续无间断,并整合出单张3D图像。

  Gao表示:“有人尝试过跟我们相同的方法来创建多面板深度,但他们不是同时创建多个深度图像,而是快速改变了图像。然而,这种方法需要在动态范围或者说对比度上进行取舍,因为每个图像显示的持续时间非常短。”

  研究人员的下一步是减少系统的尺寸、重量和功耗,使用户佩戴起来更为实用。另外,该团队正在寻找合作伙伴进行技术商业化。据了解,该系统的完整信息已经发表在《Optics Letters》期刊上了。

  from:vrrb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物理学家试图用VR技术证实弦理论猜想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物理学家 Brian Greene 利用 VR 技术,开始对之前的这些猜想进行真正的实验与探索,以求能证明出弦理论中那些...

相关沃尔玛将使用VR技术对员工进行培训
2017-06-05 11:40:31 来自:技术速递

沃尔玛将使用VR技术对员工进行培训

近日,全球最大零售商——美国沃尔玛超市正计划充分利用虚拟现实(VR)的优势,来帮助提升员工的培训技能。为此,沃尔玛将与位于...

相关三星发布新VR应用,支持全景直播
2017-06-04 23:44:07 来自:新闻

美国海军利用VR招募新兵,VR技术吸引更多年轻人参军!

VR技术可以运用的领域非常广泛,游戏、好莱坞大片、色情电影行业中都可以看到虚拟现实技术的身影,近日美国政府在招募海军新兵的...

相关三星推超高分辨率VR显示屏,效果达Rift和HTC Vive三倍以上
2017-05-31 18:18:37 来自:技术速递

美国职棒大联盟MLB也将采用VR技术进行直播

在VR直播领域,相对于音乐会或者其他活动,体育赛事的直播是真正的大买卖。继NBA之后,又一美国“国球”的棒球联赛也打算尝试一下...

相关《新木乃伊》洛杉矶造势 汤姆克鲁斯邀你玩零重力VR体验
2017-05-24 09:33:30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