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VR市场疲软,IMAX能否靠VR体验中心弯道超车?

2017-05-31 08:33:06   来源:新浪VR

  来自纽约布鲁克林的创意总监Nic Wehmeyer最近去了洛杉矶寻找娱乐行业的未来,他没有去好莱坞遍地的电影工厂,而是去了一个著名的流行商场L.A. mall the Grove对面的一幢不起眼的建筑。那里是Imax在美国的第一个虚拟现实中心,他和同事们在那儿体验了超越传统电影的娱乐模式。Wehmeyer说:“多人游戏是最爽的游戏模式,沉浸、共享的体验无与伦比,我已经上瘾了。”

  Imax以其高科技电影荧幕技术而闻名,它们的新VR品牌不知道会不会成为下一个成功。在这个体验中心,只需每分钟1美元,你和你的朋友们就可以在巴黎上空像老鹰一样飞行,或者化身《疾速追杀》里的杀手John Wick潜入犯罪分子世界。售票方式和大多数剧院类似:你可以提前在线预订时段或者直接在体验中心购买。

  Imax表示,在L.A.的Imax VR中心,10分钟的VR内容非常受追捧和欢迎,以致公司将其数量从6个增加到11个。 5月26日,IMAX将在纽约曼哈顿开设第二家VR中心。计划中共有五个位于美国的VR中心,以及东京、上海、多伦多、英国曼彻斯特、中东地区和法国。IMAX首席执行官Richard Gelfond说:“试点阶段的想法是在不同地点开设具有各种不同的特点的VR中心,以便我们能够弄明白哪些做法更有效,所以这其实是一个学习阶段。”

  现在科技和娱乐公司正在为虚拟现实市场挤破头,高盛集团公司的分析师估计到2025年可能会产生800亿美元的收入。随着美国电影市场停滞不前的发展动态,参展商们正在寻找扩大观众群的新途径。

  消费者对于昂贵的家用虚拟现实硬件已经有些疲惫了,Oculus头显和足够运行游戏的电脑就可能花费1600美元。VR内容也很贵,并且数量有限。 Gelfond说:“家用VR的牵引力比市场预期的还要低,所以我们就抓住了这个机会。“

  在今年前四个月,L.A.中心观众注册人数超过了25,000人,平均每周收入15000美元。据估计,100个地点就意味着年收入2500万美元。

  Imax最近与时代华纳公司(Warner)的华纳兄弟(Warner Bros.)达成协议,和未来的DC漫画公司超级英雄电影(如正义联盟)合作。也许未来,这些内容将仅在IMAX的中心上映。

  与洛杉矶不同的是,纽约的中心将给予Imax更多的消费者反馈意见。B. Riley&Co.分析师埃里克·沃尔德(Eric Wold)说:“你在电影院看了《疾速追杀》或《复仇者联盟》后可以直接在隔壁继续通过VR沉浸在电影中。”有些业内人士甚至认为,Imax的定价可能太低。

  默多克的21世纪福克斯公司已经成为开发虚拟现实最为活跃的公司之一,它与它的电影制片厂的特点相关。其最新的《异形》电影就是一个虚拟现实体验,它在Oculus和三星Gear头显上都可用。

  福克斯还投资了Dreamscape Immersive,这是另一个VR体验中心,他们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L.A.的Westfield Century City购物中心开设旗舰场地。并且跟Imax中心的玩家不一样,前者大多数时候是坐在电脑面前,而Dreamscape的玩家可以在一个虚拟的空间里行走。大导演斯皮尔伯格是商场运营商,也是投资者之一。

  FoxNext公司的总裁Salil Mehta表示:“世界各地正在火热开发的VR中心将成为许多消费者体验VR的首选方式。我们认为这是彻底改变storytelling手段的一个开始。”

  from:百度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ARM推出新的Mali处理器来提升AI及VR移动技术

英国半导体巨头ARM表示,新的Mali-G72图形处理器Cortex-A75和Cortex-A55处理器的设计旨在“为我们的移动设备提供智能处理,以应对...

相关HTC首款移动VR头盔在日本推出,采用分体式设计,6DOF追踪技术
2017-05-30 21:13:06 来自:硬件前沿

满屏长腿巨乳!《乖离性百万亚瑟王VR》联动闪乱神乐!

昨日《乖离性百万亚瑟王VR》正式登陆日本Steam主页,才刚发售就搞事情,开启联动著名宅男杀手游戏《闪乱神乐:沙滩戏水》,打开夏...

相关我两个老婆都被人睡了!艾米莉娅陪睡VR游戏即将发售!
2017-05-27 15:54:50 来自:游戏资讯

谷歌推出VR应用《Audio Factory》,实现空间音频引导

谷歌推出了一款名为《Audio Factory》的Daydream VR应用,旨在展示他们针对VR开发的Spatial Audio Engine(空间音频引擎)。

相关那些亮相谷歌I/O大会的十大最具代表性VR应用盘点
2017-05-25 11:21:43 来自:技术速递

Oculus VR头显迎来软件大更新:支持3个传感器的房间规模跟踪了

本月初,Oculus 宣布下一次将为 Rift 带来 1.15 版本的软件更新。现在,该版本已经正式发布,用户可以去 Oculus 官网下载。

相关美国职棒大联盟MLB也将采用VR技术进行直播
2017-05-24 09:48:15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