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2017中超联赛VR直播幕后:赛场架设多达15个VR机位

2017-05-14 19:52:33   来源:新浪VR

  一周前,微鲸VR联手体奥动力和飞猫影视,对中超第8轮重庆当代主场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进行VR直播,拉开了2017中超联赛VR直播的序幕。

“直播新看法”微鲸VR媒体沟通会11日在北京举行。图为媒体沟通会现场。(主办方供图)“直播新看法”微鲸VR媒体沟通会11日在北京举行。图为媒体沟通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VR体育赛事直播已非新鲜概念,其在2016年已经历了“过山车”般发展的一年,尽管目前风头已被“AI”抢去,但当VR连接上国内最具价值的IP赛事时,还是引来关注。

  与传统的视频直播一样,VR直播需要自己专业的设备来完成信号的采集。

  以微鲸推出的中超VR直播为例,每场比赛都会在现场架设10-15个VR机位,覆盖足球场边、球门后、教练席等常规位置。此外,中超的VR直播还引入了飞猫、电兔等运动机位。

  球迷们将能在中超的VR直播中看到覆盖整个视野180度的画面,十多个拍摄机位跟踪拍摄的实时画面,营造出“沉浸式”的现场环境。

  与网络直播中球迷可选机位视角类似,在VR直播中,球迷也可以自选VIP机位,选择看球方式。观众能够以“上帝视角”俯瞰整个赛场,也可以在场边追踪足球飞行轨迹。

  源于技术的发展,中超的VR直播,目前已形成包括拍摄机位选择、信号采集、信号处理、现场制作、编码推流、传输分发、APP呈现等环节组成的VR直播系统。在整体视觉观感中引入了画中画回放、数据信息叠加等功能。

  在未来,中超VR直播将逐步增加赛事预热的视频、赛后采访、新闻发布会等,让直播更加丰满;同时还将逐步增加包括弹幕、投票等社交互动功能。

  每一个消费电子类行业的发展首先离不开硬件技术的成熟以及基数,更为重要的是,在内容上的一些精品内容或“爆款”会极大地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例如《阿凡达》电影促进了3D MAX技术的普及,《愤怒的小鸟》游戏促进了整个手游行业的快速发展,甚至颠覆了整个游戏行业的格局。

  如今,当VR遇见中超,双方会成为驱动彼此加速发展的“新引擎”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微鲸VR内容再拓展 技术突破助力中超联赛

2017年5月11日,中国北京——今天,虚拟现实领军品牌微鲸VR,在北京三里屯科技寺举行了“直播新看法”微鲸VR媒体沟通会。微鲸VR全...

相关银月网络《我的VR女友》测试,单周下载量破25万登顶
2017-05-12 14:57:26 来自:热门活动

数字王国、腾讯视频LiveMusic、微鲸VR联手打造王菲演唱会360全景直播

屡获殊荣的国际视觉特效制作公司数字王国3.0的母公司兼内容创造及拥有者数字王国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字王国”或“公司”,...

相关Starbreeze收购著名游戏公司Dhruva 完善VR布局
2016-12-19 14:04:52 来自:新闻

微鲸VR一体机 X1

相关: 暂无...
2016-11-22 13:54:04 来自:硬件库

NextVR B轮成功融资8000万美元 微鲸VR入股做股东

8月8日消息,VR圈又出大事件!NextVR今日宣布获得了8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

相关专访大朋CSO章立:三位一体打造完整的VR软硬件生态
2016-08-08 13:56:13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