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推出360度视频播放器Beta版

2017-05-11 12:02:40   来源:新浪VR

  5月10日,Valve宣布推出Steam 360度视频播放器Beta版本,允许用户直接在Steam即时播放VR电影和其他线性VR内容,用户不需要再使用单独的应用程序来播放线性VR内容。

  Valve最早在去年Steam Dev Days上宣布与Pixvana及云计算公司Akamai进行合作,开发一款VR视频播放器,让用户仅需消耗一小部分带宽就能观看自适应高质量的360度视频。

  Valve为此集成了Pixvana的SPIN Play SDK,通过Pixvana的免费开源标准Open Projection Format来播放和传输各种格式的VR/360内容。

  通过该播放器,VR头显用户能直接在Steam上观看高质量内容,内容质量最高可达12K。这要归功于Pixvana的“瓦片”格式,把内容分散传输以减少带宽使用。Pixvana称之为视场自适应流传输技术。用户在360度视频里注视点在哪里,哪块“瓦片”就能获得最高质量的渲染,不需要对整个球体进行最高质量的渲染,又可以获得高质的视频观看体验。

  Valve员工肖恩·詹金(Sean Jenkin)表示,Pixvana的SPIN SDK是Valve努力帮助VR内容创建者,为Steam用户体验线性VR内容的集成解决方案的重要部分。

图片

  目前用户可以使用Steam 360度视频播放器观看的内容包括异形:契约VR体验、“乐高蝙蝠侠”沉浸式体验和饥饿游戏360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新鲜事,有研究发现VR镇痛效果是吗啡的两倍

HITLab 心理学家亨特·霍夫曼及其团队经过多次试验发现,与没有玩 VR 游戏(但通过音乐或其它非 VR 视频游戏)的受试者相比,沉浸...

相关神经科学公司Advanced Brain Monitoring尝试用VR治疗老年痴呆
2017-05-10 11:40:59 来自:厂商新闻

VirZOOM联手AMD,计划把VR健身自行车推向全球

骑健身车时常常会有一个痛苦的想法:不管你多么努力,你永远不会挪动半分。但是多亏了VR,现在可能有一个运动机器可以游戏化这种...

相关漫威将进军VR游戏领域 打造让粉丝疯狂的作品
2017-05-10 10:04:53 来自:硬件前沿

漫威将进军VR游戏领域 打造让粉丝疯狂的作品

近年来,漫威在游戏领域取得了许多的成就和进步,如3A版《蜘蛛侠》,《银河护卫队》故事版,以及他们近期宣布的复仇者联盟游戏计...

相关Nvidia发布VR Works Audio SDK,欲解决VR音效这个大难题
2017-05-10 09:45:46 来自:新浪VR频道

Nvidia发布VR Works Audio SDK,欲解决VR音效这个大难题

VR体验的定位音频,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体现VR沉浸感的重要部分,它使声音听起来犹如来自真实准确的方向。但是,判断出声音的方向...

相关: 暂无...
2017-05-10 09:39:03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