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场“AR音乐会”360度直播开启,将连续直播七天

2017-05-08 16:41:24   来源:新浪VR

  近日,英国歌手比蒂·乌尔夫(Beatie Wolfe)开启了世界上首次“AR音乐会”360度直播,利用AR技术来展现自己音乐的情感和思想。

  该直播项目被称为“原始空间”,在世界上最安静的房间诺基亚贝尔实验室的无音室举办。无音室里安装了唱片机、扬声器系统和一台360度相机,唱片机不断重复播放着黑胶唱片,伴随着音乐,房间内将实时生成AR动画,比蒂·乌尔夫的AR形象也会时不时出现。

  由于AR动画为实时生成,每次唱片重复播放时,房间里的AR动画效果都会有所变化,比如会出现荷塘、沙漠、高山等不同环境,还有各种人物和动物等。

  比蒂·乌尔夫表示,当前的直播在声音和创造性上都有所压缩,原始空间是为了创造与当前直播形成对照的体验,展现她心中的音乐直播,用一种完全沉浸式、多感官的方式展示唱片的世界,包括它的艺术性、线条、故事和音乐等,把听众带到这个动态世界的中心。在世界上最安静的房间之一发起直播,不仅给直播增添了仪式感,而且还去除了周围的“噪音”,让听众能到音乐的真正声音。

  直播从5月5日正式开始,24小时无间断,将一直持续到5月12日。观众可以在YouTube上观看360度实时直播,用鼠标拖拽画面变换角度进行欣赏。(直播地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DNpgIGXeWQ)

  编译自vrfocus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日本首家VR风俗店开张,美女店员手动“大保健”

一家名为“かりんとVR”的风俗店在东京开张了,这家店主打的是用“VR游戏”提供半套服务。

相关仅两人团队五个月打造VR爆款游戏,获数百万天使投资
2017-05-06 18:02:20 来自:新闻

北京西站候车室增设VR体验厅,免费向旅客开放

VR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如今就连火车站都有了VR的身影。近日,北京西站在第三候车室增设免费VR体验厅,为旅客提供站内导航、票务...

相关搞VR的别再犹豫参加什么展会 一个软件嘉年华就够
2017-05-05 15:41:27 来自:新闻

VR内容工作室Baobab新作展示抖色技术,画面美到不可思议!

许多大制作CG电影的风格都受到了皮克斯的影响,但VR工作室Baobab的最新作品《Rainbow Crow》则试图摆脱皮克斯的主导,为VR这个新...

相关搞VR的别再犹豫参加什么展会 一个软件嘉年华就够
2017-05-05 14:54:53 来自:技术速递

抢滩登陆系列新作,VR游戏《抢滩登陆2020》公布

《抢滩登陆》三部曲在日前上架了Steam商店,而近日开发商在Steam社区公告中宣布将会推出系列最新作《抢滩登陆2020(Beach Head 2...

相关汪丛青乱入《速度与激情8》,教你如何用VR天眼活捉塞弗
2017-05-05 11:32:53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