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内容工作室Baobab新作展示抖色技术,画面美到不可思议!

2017-05-05 14:54:53   来源:新浪VR

  许多大制作CG电影的风格都受到了皮克斯的影响,但VR工作室Baobab的最新作品《Rainbow Crow》则试图摆脱皮克斯的主导,为VR这个新平台创造全新风格。

  《Rainbow Crow》讲述了一个印第安民间故事:现代乌鸦的由来。由著名歌手John Legend担任新作执行制片人及配音演员。

  日前,Baobab向外媒RoadtoVR独家展示了该作品的首批实际渲染图,他们最新的视觉风格采用了柔性“抖色处理”方法,并且结合了“非写实”风格的灯光照明。虽然他们表示目前尚未最终完成,但作品画面相当精美,而且与他们此前的作品(如《INVASION!》和《ASTEROIDS!》)及许多皮克斯风格的CG VR电影有所不同。

  抖色处理方法在臭鼬贝基的尾巴上表现非常明显,在VR中效果非常好,让尾巴这样的物体看着好像是半透明的一样,不同于普通固体,用户仿佛能触摸到这条尾巴。甚至能“透出”尾巴背后的光和色彩,将场景中不同元素融入梦幻的“故事书”中。

  Baobab表示,抖色处理方法是经过美术和技术团队之间反复磋商才得出的,概念美术师在探索模拟树叶和毛皮的绒毛边缘时做出了一种外观效果。

  大家都很喜欢这种风格,技术团队就开始找方法对这种外观效果进行实时渲染。验证完成后,他们就向数字艺术家介绍了这项技术,并开始应用在《Rainbow Crow》的开发中。

  “非写实”风格的灯光照明和抖色处理效果相辅相成。皮克斯灯光照明通常采用写实风格,而《Rainbow Crow》温暖、过度曝光的灯光为电影场景营造了独特的情感氛围。“带感情的灯光”非常适合VR,为用户周围的整个场景染上了色彩,营造了温暖明亮的故事环境,与影片中后来冰天雪地的环境形成了对比。

  从作品截图可以看出,观众身处一片森林中,森林外照来一束光线,反射在密林中。随着场景变化,照在四周物体上的光线可以引导观众的视线。

  在《Rainbow Crow》第一章的短短几分钟内,抖色处理方法和非写实灯光提供了独特的视觉体验,而且还有效地引导了观众,与观众进行了情感交流。期待在未来更多章节内看到这种这些方法的应用。

  编译自Roadto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搞VR的别再犹豫参加什么展会 一个软件嘉年华就够

由工信部、北京市政府主办的第21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首次推出了“海淀软件嘉年华”分会场,将在今年6月24号至26号海淀公园精...

相关亚马逊正在开发全新VR购物体验,再次扩充VR技术团队
2017-05-04 16:19:45 来自:热门活动

Ultrahaptics融资2300万美元,通过超声波实现VR/AR触觉反馈

Ultrahaptics正在开发一种技术,利用超声波在空气中构造用户能感觉到的三维物体。这个技术使用的40kHZ超声波能够穿透屏幕,让人的...

相关继VR泳装特辑后,《体育画报》再推AR体验
2017-05-04 08:54:34 来自:技术速递

继VR泳装特辑后,《体育画报》再推AR体验

AOL(美国在线)旗下的子公司 RYOT 最近新成立了一个致力于通过VR和AR进行品牌增值的部门。而 RYOT 的其中一个项目便是与时代华纳...

相关VR开发者福音,Steam Audio支持UE4游戏引擎
2017-05-04 08:48:42 来自:技术速递

迪士尼打造《阿凡达》主题乐园 电影场景在VR中完美复原

外媒报道,在经过多年的设计和修建之后,位于美国奥兰多迪士尼乐园中的以电影《阿凡达》为原型的“潘多拉世界”主题项目终于成型...

相关Ultrahaptics融资2300万美元,通过超声波实现VR/AR触觉反馈
2017-05-04 09:10:59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