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基于Daydream平台 推出移动VR开发工具

2017-05-04 08:10:08   来源:新浪VR

  对于Facebook、谷歌这些大平台来说,比卖自家硬件更重要的,就是如何将开发者拉拢到自己的平台上开发VR内容,所以各家公司都想方设法为开发者提供帮助。正在举行的Unity Vision Summit上,谷歌开发平台产品经理Nathan Martz曝光了公司为Daydream移动VR开发者研发的工具:Daydream Render、Instant Preview、GAPID & PerfHUD和Daydream Elements等,让开发者能更轻松的开发移动端的VR内容。

  早在3月份,Unity 5.6的更新中就已经加入了Daydream的开发支持。显然Google认为要想自家Daydream平台能够快速成长,最重要的就是“开发者创作出优质内容吸引用户”。本着这种理念,谷歌研发了更多的工具来支持开发者。

动态光效阴影:Daydream Render

  动态光效阴影:Daydream Render

  由于VR本身对于硬件的吃重,使得在移动端开发VR内容格外艰难。以光照和阴影特效为例,由于手机处理能力有限,之前开发者们惯常依靠硬件“烘焙”的光照和阴影不再适用,只能使用静态材质而非实时效果。

  谷歌给出的解药就是Daydream Render,这套高度优化的工具目的就是让移动端VR也能实现实时的光照和阴影效果。根据Nathan介绍,Daydream Render能够在目前的旗舰手机上实现实时的动态光照和阴影,并且是在3D环境,60帧/秒刷新率的情况下。如果这款工具确如Nathan所说,那么可以说让高端移动设备的VR效果离主机和PC VR更近了一步。

  更快的预览:Instant Preview

  在传统开发环境中,开发者需要写下代码,压缩并将其发送到安卓手机端,以便能够进行测试,而这需要好几分钟时间。但如果每次更改和测试之间都要间隔好几分钟的话,那么根据测试结果进行更改的时间就更少了。

  Nathan透露,新的工具Instant Preview能够让这个过程缩短至几秒钟,使得开发者能够快速迭代,创造更好的应用。Nathan表示这个工具的实现既有软件的功劳,也有手机硬件方面的优化。由于Instant Preview的延迟很低,开发者几乎能实时的看到应用的更改和测试。

即插即用的模块:Daydream Elements

  即插即用的模块:Daydream Elements

  虽然目前主流VR头显只有几家,但是在内容层面,每个应用之间的交互设计都不一样,没有一定的标准。而固定的交互和设计标准,能够让用户受益,就像现在的PC和手机一样,都有固定的设计标准。

  谷歌现在计划将公司在VR方面设计的经验分享出来,推出Daydream Elements,Nathan将其称之为“模块”,一个蕴含了谷歌开发经验的具有针对性的开源应用。这些Elements包括了一些常见的VR设计,例如控制、激活或者菜单设计等等。谷歌鼓励开发者使用这些模板,或者直接将这些模块插到自己的应用里。

  硬件优化监控:GAPID和PerfHUD

  要创造一个有趣的VR应用不是那么难,难的是如何让应用在安卓手机上跑的起来,同时又不至于让手机温度快速上升,因为如果手机温度升高的话,应用的表现就会下降,甚至直接导致手机出现“冷却”画面。如何平衡应用表现和手机温度,对于开发者来说其实是个噩梦。为此,谷歌推出了两个专门用来监控硬件情况的工具。

  PerfHUD:开发者可以在VR和非VR环境看到手机关键硬件的情况,总结出应用或者游戏在哪些地方给硬件施加了太大压力。

  GAPID:开发者可以从PC端深度分析显卡的情况,总结硬件和软件在应用表现上的问题,归纳出哪些地方让手机太吃力。

  Nathan透露,Daydream Render、Elements和Instant Preview都将在本月推出,而GAPID和PerfHUD两个监控应用将在夏季推出。相信这些工具能够让开发者省点心,把精力放在开发内容上,而不是工具上。

  from:IN2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NextVR教你怎么做VR直播:靠技术就能抹平成本,比传统电视直播还低

NextVR的执行主席Brad Allen教你如何玩转VR直播!

相关大英博物馆携手Oculus 合作推出博物馆VR展览体验
2017-05-03 18:34:17 来自:人物专访

B站封禁含色情内容的VR试玩解说

B站发布公告,禁止血腥暴力内容、VR试玩解说(含色情内容)以及带有色情音效的ASMR。

相关柯南试玩VR游戏《Wilson's Heart》 荤段子不断疯狂开车
2017-05-03 17:25:25 来自:热点新闻

柯南试玩VR游戏《Wilson's Heart》 荤段子不断疯狂开车

《Wilson's Heart》讲述了一个叫做 Robert Wilson 的恐怖之旅。他醒来之后发现自己置身于一个恐怖的房间。自己的心脏不见了,取而...

相关【VR全景】《6×9》拘禁监狱中的孤独生活
2017-05-03 15:28:15 来自:搞笑娱乐

充当培训工具,老外准备用VR来拯救囚犯

在美国大约有220万囚犯,而政府去年为此开出90亿美元的账单。有一家叫做Virtual Rehab的公司打算利用VR技术来降低囚犯的数量。

相关VR绘图工具Tilt Brush成为首个登陆Oculus平台的谷歌VR应用
2017-05-03 12:16:45 来自:新浪VR频道

Chet Faliszek已从V社离职,VR暂不受影响

据外媒GamesIndustry的消息,Chet Faliszek已与一个月前就从Valve离职。最近的一个月时间里,Chet Faliszek并没有明确下一步的动...

相关Valve和微软的两大VR矩阵,一场基于技术的独有博弈
2017-05-03 11:08:03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