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混合现实的未来 有多热闹就有多孤独

2017-03-27 09:47:51   来源:新浪VR

  在所有数据公司的预测中,AR的前景都要比VR大很多,所以会有从业者称AR是未来的手机,而VR是未来的电视。不过,由于技术和硬件问题,目前AR和MR在大众市场普及的速度可能要比VR来的还晚一些。即便如此,不妨碍微软、谷歌大公司提前布局。例如Adobe公司最近就用微软的hololens进行了一次MR购物体验的展示,相比于热闹的AR购物体验,英国导演Magali Barbé的短片《奇异生物》(Strange Beasts)则从另一方面描述了一个孤独的混合现实未来。

戴上眼镜 像《少数派报告》一样购物

  戴上眼镜 像《少数派报告》一样购物

  老牌工具生产商Adobe在VR和AR领域也频频发力,最近,公司使用微软的Hololens眼镜,结合自家的Adobe Sensei机器学习和AI平台技术,在纽约时代广场举行了一场混合现实购物大Show。就像汤姆·克鲁斯主演的《少数派报告》一样,戴上Hololens的观众可以在现实商品旁边看到定制化的广告;同时,零售店的工作人员也可以戴上Hololens,查看每个商品的库存、被试次数和顾客信息等数据。

  Adobe同时也在和亚马逊合作,为后者知名的AI助手Alexa用户提供定制化的个人体验,例如用户可以通过Adobe Experience Cloud和Alexa来查询自己的航空里程积分,而后两者则会为用户提供答案或者促销信息。

  在广告方面,此前曾经报道Adobe曾经尝试在虚拟影院环境中展示可口可乐广告。相信随着云平台等技术的成熟,未来会看到更多Adobe的营销工具。

MR未来娱乐 有多热闹就有多孤独

  MR未来娱乐 有多热闹就有多孤独

  虽说在娱乐方面,VR更有发言权,但其实混合现实可能在娱乐方面要比VR更直观一些。来自伦敦的导演Magali Barbé拍摄了一部短片《奇异生物》,和J·K·罗琳的《神奇动物在哪里》其实没啥关系。在短片中,男主角自称是混合现实游戏公司CEO,他研发了这款名为《奇异生物》的游戏,让玩家可以通过混合现实设备,随意创造自己喜欢的生物作为宠物。例如,你可以养一条火龙,体验一下变身“龙妈”的感觉。

影片前面保持了标准的科技公司产品采访视频的格调,直到最后出现的反转,鉴于短片的梗在结局,IN2就不剧透了。

  我们之前有个同事,大概因为是商务出身,需要时刻打电话,所以此君常年不分场合带着一枚蓝牙耳机打电话,人送外号“蓝牙哥”。一般场合遇见蓝牙哥其实也没啥,但是不幸在厕所遇见这哥们就比较尴尬:一个成年男子对着小便器自言自语。

  《奇异生物》的影片背景设定在不远的未来,届时MR设备已经不是眼镜,而是隐形眼镜,更方便携带。那时候,一个用户走在街上会看到无数的信息来自云端服务器,叠加在真实的街景之上;进入商场,会看到商家根据用户网络纪录专门订制的促销信息。走到公园,无数人们在对着虚拟的宠物说话和做出手势。回到家,虚拟女友递上拖鞋,甜甜的说上一句“您回来了”。

  有那么一刹那,小便器前站着自言自语的“蓝牙哥”好像还更讨人喜欢一些。

  from:IN2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英特尔力推True VR 试水VR体育直播付费观看

在VR内容领域,VR直播一直是个不错的方向,至少在VR体育赛事直播上两个出名的公司NextVR和Voke VR都已经获得了巨头认可。近日,在...

相关干不下去的岂止是VR和360相机 所有公司都可能有“GoPro流行病”
2017-03-27 09:42:42 来自:硬件前沿

干不下去的岂止是VR和360相机 所有公司都可能有“GoPro流行病”

融资100轮越融越不挣钱还得硬挺着把击鼓传花玩下去的有的是。类似的“故事”在互联网创业领域最流行都不用提滴滴打车。VR领域毕竟...

相关硬件念念碎:AMD锐龙3系死磕i3 聚焦VR处理器主战场
2017-03-27 09:08:48 来自:硬件前沿

硬件念念碎:AMD锐龙3系死磕i3 聚焦VR处理器主战场

定位VR处理器主力的AMD Ryzen 3 1200X/1100,据悉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推出,AMD Ryzen 3具有多两核的优势,英特尔i3可谓凶多吉少。

相关硬件念念碎:AMD锐龙对飙英特尔次旗舰 性价比十足
2017-03-24 20:57:49 来自:硬件前沿

二次元萌妹与真人辣妞,你更愿意在VR中与谁交欢?

在VR中,想要俏皮可爱、可定制变装的二次元萌妹?还是跨进大腿间与你贴身肉搏的真人辣妞?对很多宅男来说,这虽然只是一道简单的...

相关与其说VR需要的是沉浸感,倒不如说是“快感”
2017-03-24 17:05:50 来自:行业数据

Quark VR展示无线传输套件 可适用多款PC端头显

去年八月,保加利亚的QuarkVR曾公开表示自己正在打造无线版的Vive,同时正在接受来自Valve的帮助。在这之后,市面上已经见到了多...

相关IDC报告:2021年AR市场规模将会是VR市场的两倍
2017-03-24 15:25:46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