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VR:360视频太火爆 发现的小星星都被你们玩坏了

2017-03-06 10:04:14   来源:新浪VR

  NASA最近发现了一颗距离地球40光年的,有7个地球那么大的小行星TRAPPIST-1,成了地球人的焦点。谷歌甚至专门弄了个Doodle来庆祝这个发现。

  关于这个“离地球辣么近辣么近”的TRAPPIST-1星的天文学姿势,请有兴趣的同学自己去请谷歌打开。我们想说的是NASA VR的360度视频。这是艺术家用动画渲染出的一个360度的外星球表面。戴上VR眼镜看感觉真心不错。

  这颗橘红色的行星,看起来静谧友好,“天空”可以看见一颗硕大的太阳和两个弯弯的“月亮”。如同覆盖着大理石颗粒的地表,有着吸引人去踩了无人迹的雪地的感觉。褐色的岩石看上去跟地球上的区别不大。作品本身最大的动人之处是,它提供了一种地球不具备的静谧感——就是我们形容外星球时常说的那个词:死寂。

  我们很好奇,艺术家貌似轻松的这么一个360度动画作品,究竟是怎样用漫不经心的姿态表达出最至关紧要的感觉的?

  好吧,先放过艺术家。对于这个作品更有看头的其实在网友的跟贴上。

  话说YouTube上的VR视频已经这么有人气了,与YouTube上的其他内容相比,360和VR的内容真心没有很火爆,然而NASA VR的这颗小星星真是很有人气啊。

  看看跟帖就明白大家为什么很嗨了

  有冷静装X的:

“我(或者他们家亲戚)在那儿住过,不是这样的哦”

  有一堆星战粉丝起哄的:

“欧比旺和阿纳金就是在那儿决战的吧”(艺术家真应该再画上喷发的岩浆)”

  “欧比旺和阿纳金就是在那儿决战的吧”(艺术家真应该再画上喷发的岩浆)”

  最有人气的还是川普段子手们:

“咱们应该盖一个围墙禁止非法外星人进入”

  “咱们应该盖一个围墙禁止非法外星人进入”

  “穆斯林禁地”

  哼唧!早料到大家的嗨点就是在这些事情上了。

  所以我们使出洪荒之力整个高大上的360视频究竟知不知道群众们爱吃的究竟是什么瓜呢?

  对于外国网友来说,NASA这种天文史上的新发现,有关外太空的一切都是热点,围观是肯定的。只要按照开普勒望远镜观察到的数据和照片,渲染出这么一个哪怕简单的360全景动画视频,也会吸引150万人围观。

  谷歌对于Daydream VR的内容推广策略是从内容本身着手,率先打破平台壁垒,对接各大VR内容平台,不仅硬件系统开放支持,内容上正在逐步打通。从YouTube上越来越多人气的VR和360内容可以看出,在视频直播时代,YouTube 正在成为一个社交平台,与脸书想通过360度视频提升用户粘性其实效果是一样的。未来谁将把360度视频做成社交平台基础工具,咱们说了都不算,还是得等外星人亲口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LiveSYNC实现多屏共享VR视频 给客户展示VR有新方式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这种经验,想给别人看下自己觉得好的VR体验,结果把VR头显扣在对方脑袋上,他却死活找不到应用或者根本不知道...

相关马化腾:VR/AR等技术会深刻影响用户体验
2017-03-06 09:58:18 来自:硬件前沿

VR、OptiTrack、Oculus、Unity……一大波GDC2017现场图来袭

GDC大会期间,不少VR圈的重磅消息放出,LG 发布了基于 SteamVR 追踪系统的 VR 设备,英伟达发布新显卡 GTX 1080 Ti,Oculus Rift...

相关专访新浪VR视频团队背后的男人,他叫张澍(shu,4声)
2017-03-06 09:32:13 来自:热门活动

MWC 2017:中兴正式发布VR端到端直播解决方案

2017年2月27日,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主办的2017世界移动大会(2017MWC)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如期举行。世界移动大会是每年最具...

相关《Pavlov VR》多人在线vr版反恐精英
2017-03-03 17:09:39 来自:技术速递

Morph 3D计划构建全球最大VR虚拟化身服装库

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提供虚拟化身平台和角色管理系统的开发商Morph 3D,于今天宣布计划在2017年扩大为独立VR艺术家市...

相关微软称不会限制Oculus、HTC Vive等VR硬件使用Holographic系统
2017-03-03 17:04:36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