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ve与Technicolor加码VR空间音效领域 声音对VR有多重要?

2017-02-27 08:04:53   来源:新浪VR

  “眼见为实”这句俗语已经基本被VR颠覆了,事实证明,用户们在VR头显中看到的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可能半毛钱关系都没有,这也证明了VR目前已经在视觉上欺骗观众了。但VR特性之一的沉浸感不仅需要视觉,声音对于VR来说也是重点之一。近日,在Valve公布Steam Audio SDK的同时,特效大厂Technicolor正式成立Sound Lad,目标是研发VR/AR体验的音效处理方式和流程。

  免费音效插件 Steam Audio造福开发者

  先来看Valve,这个刚刚曝光并开放了自家第二代Lighthouse空间追踪技术的游戏大厂,继续开放在沉浸娱乐技术方面的新发现。根据官方声明,Steam Audio SDK是基于物理现实和HRTF双声道音效的空间音效解决方案,能够增强沉浸效果。“空间音效能够增强VR的沉浸体验,基于物理现实声音传播方法,通过不断重新创造声音在虚拟换环境中的互动来增强体验。”Valve在声明中写到。

  此前,Valve公司曾经收购音效公司Impulsonic,Steam Audio SDK就是后者Photon音效工具的后续产物。

  Steam Audio SDK秉承了V社一向的开放政策,目前插件已经支持Unity引擎,对Unreal引擎的支持也在开发中。同时,更重要的是,Steam Audio SDK是一个真正开放的解决方案,因为它不具有硬件或者平台的针对性,也就是说即便你是Oculus或者Gear VR的开发者,你同样可以使用这个插件来设计VR内容的音效,而不用非上架V社自家平台Steam。

  Technicolor设立音效实验室Sound Lab

  特效大厂Technicolor近年来在VR方面也是比较热心,去年7月公司建立了旗下的Technicolor体验中心,现在又宣布成立Sound Lab,目标是研究VR、AR、电子游戏以及主题公园等娱乐项目的音效方法和工作流程。实验室位于公司在伯班克的总部,并且会和派拉蒙的Technicolor分支以及体验中心紧密合作。

  负责Sound Lab的是声效方面的老将,特艺声音剪辑主管Scott Gershin,后者参与过的项目包括《美国丽人》、《环太平洋》等影视和游戏作品。“从移动到线下娱乐,VR、AR以及MR正在从各个方面改变娱乐。”Scott说到,他认为目前的VR开发者们正在努力寻找这个新媒介的观众,并且正在“定义未来的观众”。

  Sound Lab在伯班克的实验室正在建设中,但是在Technicolor的体验中心,团队早已经参与制作了一些项目。此前IN2在《圣丹斯2017:AR、震动套装、装置艺术让VR进入3.0时代》中介绍过的参展项目《Tree》,其音效就来自Technicolor。

  相对于视觉来说,对于真实音效的模拟的难度还是很大的,想想有多少特效和动画公司,而又有多少专门的音效公司就能知道了。Valve收购Umpulsonic、Felix&Paul成立3D音效团队Headspace、AMD以及Nvidia相继推出空间音效插件,证明了巨头们对于VR中的声音也是十分关注的。视觉以及音效工具的成熟,也卸下了开发者身上的重担,能够更专注于创意的实现。

  from:IN2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论VR游戏中的女性角色应该如何设计?之身体篇~

除了本文所研究的萝莉向、学生向、大胸向,以及复古向之外,未来VR版的生花系列、密系列、桃尻娘等系列也是非常值得深度学习的!

相关奥迪这个VR试驾游戏 把汽车和Oculus头盔放心地交给了孩子们
2017-02-24 17:48:15 来自:新闻

影游一体化VR盗墓巨制预告曝光 盗墓之旅将启程

“盗墓”作为近年来火透半边天的题材,频繁衍生出来的影视、文艺作品都受到了大量盗墓迷们的追捧。曲折离奇的情节、帅气逼人的明...

相关奥迪这个VR试驾游戏 把汽车和Oculus头盔放心地交给了孩子们
2017-02-24 14:51:28 来自:游戏资讯

Valve 为VR开发者推出免费3D音频SDK

Valve 今天宣布推出 Steam Audio SDK,这是一款V社称为“增强所有互动的产品,特别是VR应用”的空间音频插件。该公司已经推出了S...

相关Valve进一步开放SteamVR技术:可直接购买Lighthouse基站
2017-02-24 09:06:11 来自:技术速递

奥迪这个VR试驾游戏 把汽车和Oculus头盔放心地交给了孩子们

由广告策划公司POL设计的一款奥迪虚拟驾驶游戏,一改过往用于汽车营销的VR试驾套路,让试驾刺激有趣,而且籍此释放了一个明确的信...

相关我们翻了20多年的文献专利,就为了搞清楚VR从爆火到爆冷的秘密
2017-02-24 08:54:45 来自:热门活动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对VR传播淫秽色情绝不容忍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今日公布一批“净网”重点案件,严厉打击利用网络交易淫秽色情信息行为。

相关国内乐逗游戏参投 VR/AR工具类公司Zappar融资375万美元
2017-02-24 09:35:53 来自:热门活动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