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ve 为VR开发者推出免费3D音频SDK

2017-02-24 09:06:11   来源:新浪VR

  Valve 今天宣布推出 Steam Audio SDK,这是一款V社称为“增强所有互动的产品,特别是VR应用”的空间音频插件。该公司已经推出了SDK的测试版,支持Unity,并在将来支持UE4。

  现实的声音是 VR 中沉浸式的一个非常重要但通常又不被重视的方面。基本的立体声输出可以让你在显示器上进行游戏,把你从其世界沉浸式的第一人称视角中抽出来。但是当你在玩VR游戏的时候,你的大脑对你周围的世界应该有什么声音是有一定的判断的。

  VR 音频不是一个被“解决”的问题,但一些解决方案今天提供了巨大的区别。现在,开发者想要在他们的 VR 应用中实现空间音频又多了一个免费的选择,这得益于 Valve 最新发布的 Steam Audio SDK。现在支持 Unity,Steam Audio SDK 也将很快支持虚幻引擎。该公司表示,使用空间音频工具是完全开放的,并支持 Windows,Linux,MacOS 和 Android,不限于任何特定的 VR 设备或 Steam(HTC 哭晕在厕所),这意味着开发人员可以构建的 Oculus Rift 或 Gear VR 的应用。

  Steam Audio SDK 的技术是 Impulsonic 研发,Impulsonic 开发了 Phonon 音频工具,但该工具已被 Valve 收购。

  Valve写道:“Steam Audio是一种先进的空间音频解决方案,它使用基于物理学的声音传播以及基于 HRTF 的双耳音频来增加沉浸感。 空间音频显著提高了在 VR 中的沉浸。3D音频技术应该着重考虑添加基于物理的声音传播、通过一致地重建声音、如何与虚拟环境交互来进一步改善体验。”

  根据Valve所言,Steam Audio SDK的最大优点之一是自动实时声音传播:

  在现实中,声音从声源发出,之后它通过环境反弹,在到达听众之前与各种对象进行交互和反射。开发人员想要模拟这种效果,并且倾向于使用手动调整的过滤器和脚本手动调音,以达到近似声音的传播。valve 音频可以自动模拟这些声音传播效应。

  from:魔多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alve进一步开放SteamVR技术:可直接购买Lighthouse基站

Valve今天宣布将会在今年稍晚时候开始直接销售SteamVR追踪基站;首批单元预期将会是公司最新发布的单转轮型号。Valve同样取消了3...

相关三星或在MWC 2017公布四大VR/AR概念创意
2017-02-22 17:22:34 来自:技术速递

Valve:Steam上只有30款VR应用营收超25万美元

在最近的新闻发布会上,Valve表示Steam平台上只有三十款VR应用的营收超过25万美元。Valve目前正在重金押宝VR,其执行总监加布·纽...

相关国区第三:《生化危机7》Steam销量超20万
2017-02-22 09:04:23 来自:游戏资讯

Valve展示下一代VR Lighthouse基站:更轻、更小、更便宜

据报道,Valve公司正在开发下一代Lighthouse基站,预计未来的基站将更轻、更小、更加便宜。

相关GDC 2017 VR/AR相关会议议程全搜罗
2017-02-21 09:19:39 来自:硬件前沿

Valve展示全新Lighthouse原型机

Valve 的 VR 主程序员 Joe Ludwig 在月初时,Valve 办公室的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了下一代硬件的原型。这些基站通过了 Valve 的灯塔跟...

相关HTC Vive与IMAX达成合作 将为其开发独占性VR体验
2017-02-16 10:43:05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