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人用VR手柄自创了一套输入法

2017-02-17 16:24:25   来源:新浪VR

  VR发展似乎出现了“头重脚轻”的问题——不少大厂商们着力研发各式头显,就像当初做电脑的觉得做显示屏才是高科技,没想过其实手柄这类的输入设备也很重要。

  最近,日本有人用Oculus touch自创了一套日语的输入法系统,即详细剖析了VR输入法系统的未来,又精巧地展示了原来手柄还可以这样用!

  传统的键盘对五指的精确动作要求很高,且通常配有支撑手掌的托垫供手指发力。然而这些基本特点在VR应用中变得不太现实。因此,他总结出必须具备以下三点,才能实现在VR设定里的日语输入:

  1-尽可能减少(手指/手部)运动量

  2-取消细小动作

  3-单手即可输入

  下面就来看看他具体的操作方法吧!

  第1步 扭转手腕,选择文字(假名)。切换辅音的时候,手柄会震动以给予反馈,从而增强操作感。

  第2步 将食指套入,按住/松开即可选择元音。

  第3步 用拇指上下操作定点棒,这样就可以切换浊音了。

  第4步 套入中指并按住,即可切换到第二行元音,如果松开即返回上一行元音。

  第5步 搭载切换功能,按住A按钮即可变换汉字。上下倾斜右手的话,还可以选择候选选项。

  是不是很有趣呢!不过,对于有21个声母(相当于日语中元音),39个韵母(相当于日语辅音),相互组合除去不能够构成发音的总共有400多个音节的汉语体系,这般简单的VR手势设定恐怕是难以满足需求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华硕计划年底发布一款独立VR头显

据 NOTEBOOKitalia 报道,华硕将在 2017 年年底推出一款名为 AIO VR 的独立头显,你将不需要插入智能手机就可以体验 VR。AIO VR ...

相关万代南梦宫为《哆啦A梦》新剧场版推VR体验版本
2017-02-17 09:24:58 来自:硬件前沿

大牌VR头显销量不佳 几个案例说明VR内容如何生存

日前,据Super Data的数据报告,2016年包括三星Gear Gear、索尼PlayStation VR、谷歌Daydream VR,当然还有HTC Vive和Oculus Rif...

相关最牛VR体验店THE VOID今年计划开20家场地,推出新头盔
2017-02-17 08:49:45 来自:技术速递

最牛VR体验店THE VOID今年计划开20家场地,推出新头盔

去年最完整的VR体验,可能就要属《捉鬼敢死队:Dimension VR》体验了。买了50美元的门票进入场馆后,就可以和其他三名玩家在虚拟...

相关猫咪玩VR游戏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2017-02-16 16:57:01 来自:硬件前沿

《轨道喷射》手动模拟太空轨道VR休闲游戏

《轨道喷射》(Orbital Injection)是一款模拟太空卫星轨道的VR休闲游戏。游戏中,玩家可以自由控制宇宙中行星或者卫星的运行轨迹,...

相关Crytek新作:VR游戏《罗宾逊:旅途》
2017-02-16 14:08:01 来自:游戏预告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