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 Games吴灏:UE4将向教育、影视等非游戏VR领域渗透

2016-12-16 10:26:19   来源:新浪VR

  虚幻引擎VR开发者日,Unity Vision VR/AR峰会,两大引擎巨头的年度VR大会“意外”地在时间上实现了重合,在外人看来颇有些互相“叫板”的意味。

  连开会时间都要叫板或许是假,而Unity与Unreal在VR引擎领域上演“两虎争斗的戏码”却是不争的事实。对VR这一风口,双方似乎均势在必得,也为吸引开发者使出了浑身解数。

  在15日下午举行的虚幻引擎VR开发者日吸引了众多开发者,现场座无虚席,而AMD大中华区VR技术经理冉锦、索尼技术支持总监James Wang,英伟达资深开发者技术工程师杨雪青等行业内人士基于技术层面分享了关于VR开发的满满干货。

  此外,Epic Games VR/AR技术总监Nick Whiting也以Epic Games公布的第一款VR游戏《机械重装(Robo Recall)》为例,向现场开发者传受了VR游戏开发的经验教训。如需让用户自己探索和发现游戏中的交互点;控制器的操作需让用户能快速上手、准确把握;控制器的物理感和运动感也非常重要;在游戏画面中,可以在枪的移动中加一些延迟,以增强重量感和自然度等。

  在大会上,Epic Games大中华区总经理吴灏表示,今后UE4将拓展在非游戏领域的应用,尤其是VR影视及VR教育领域。明年,Epic Games也将在2017China Joy前举办VR黑客马拉松大赛及高质量开发者大赛,以吸引更多开发者。

  Epic Games旗下Unreal系列以优质游戏引擎著称,如今为何将拓展非游戏领域的应用?在专访中,吴灏表示,目前,VR在影视及教育等领域市场前景巨大,许多有意拓展“VR+教育”的行业人也正与Epic Games 开展深入合作。然而,目前的窘境是缺乏专业人才,而Epic Games也想通过将应届生、跨行业人才培养成专业VR开发人才,从而促进VR生态良性发展。

  吴灏也认为,对于国内游戏开发者而言,最缺乏的并不是经验或技术,而是对用户需求的把握不准确,对VR游戏及人机互动的理解不深刻,追求极致的态度不够。而只有拥有追求高品质游戏的精神和态度,才能做出优质VR游戏大作。

  面对“Unreal与Unity竞争态势”的问题,就“UE4是高端单反,Unity是傻瓜相机”的有趣比喻,吴灏表示,尽管这一言论颇为流行,但是UE4也并没有那么高端,其普及度也有了较大增长。而Unreal与Unity都怀着为VR开发者服务,并繁荣VR内容市场的初心,开发者可以自主选择心仪的引擎。

  此外,吴灏也对“U4E适合打造PC端VR大作,Unity适合移动端VR开发”的言论纠了错。吴灏说,尽管UE4造就了众多的高品质大作,然而越来越多的独立开发者以及手游开发者也在使用UE4,虽然目前移动端VR开发者使用UE4开发内容的不算多,但这一局面也很快会改变。而Epic Games不仅会注重吸引PC端VR开发者,同样会集聚移动端VR开发者。

  在本次大会上,Epic Games特别邀请了索尼技术支持总监James Wang进行了“在PSVR上开发VR内容”的演讲。而吴灏在专访的最后也表示,明年是否是VR游戏的“向好”年,关键在于PSVR的表现。“PSVR的影响力非常大,可以说起着引领作用,如果明年有一两款PSVR的爆款内容出现,VR行业内人士也就能继续狂欢一阵子。现阶段VR的成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PSVR的成败。”

  from:8787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任天堂曝光VR头盔专利,搭配新主机Switch使用?

一名来自NeoGAF论坛的用户Rosti,曝光了任天堂的新专利图和相关描述,这一设备十分类似一台VR头盔,让任天堂的新主机在未来支持V...

相关IDC:到2020年AR/VR头显销量将达7600万台
2016-12-16 09:07:01 来自:硬件前沿

VR恐怖片真有可能吓死人,专家建议这三类人最好不要看

作为一个喜欢看恐怖片并且实战经验丰富的大龄宝宝,虽然追求那恐怖时刻的刺激画面,但每每到了关键时刻,总还会不争气的害怕到发...

相关: 暂无...
2016-12-15 18:17:38 来自:热点新闻

IDC:到2020年AR/VR头显销量将达7600万台

市场分析机构IDC预计,AR/VR头显的发货量将从今年的1030万台增加到2020年的7600万台,这意味着五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108....

相关VR恐怖片真有可能吓死人,专家建议这三类人最好不要看
2016-12-16 08:56:54 来自:行业数据

WeVR针对VR影视作品推出付费订阅服务

虚拟现实初创公司WEVR认为,现在是时候为高端虚拟现实内容制定价格标准了。该公司日前为剧场式虚拟现实作品《Wednesday》推出了全...

相关华为移动VR头显12月15日国内正式发售 售价599元
2016-12-15 14:23:50 来自: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