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抢红包来了!QQ红包或将采用AR+LBS模式

2016-11-28 15:30:55   来源:新浪VR

  临近年底,红包大战一触即发,各大社交平台都暗自酝酿着全新的红包玩法,以期可以吸引更多的用户,在红包大战中一举胜出。今天,微博大V@互联网的那点事爆料,手机QQ红包将开发AR+LBS的科技玩法,品牌合作招商已于11月1号展开。

  根据截图显示,手机QQ红包将结合位置发放或者领取,与前一阵最火的手游《Pokemon Go》如出一辙,用户可在某一地点发布红包,其它用户只有到达该地点才能领取,增加了难度,娱乐性也大大提升。也许未来的某一天,街上到处都是拿着手机找红包的人了。

  目前暂时无法确认消息真伪,但距离春节仅有两个月左右的时间了,所有谜底即将揭晓,不知今年的红包大战还会出现什么样的新玩法。

  关于AR+LBS

  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 ,简称AR) 简单来说是通过电脑技术,将虚拟的信息应用到真实世界,真实的环境和虚拟的物体实时地叠加到了同一个画面或空间同时存在。增强现实提供了在一般情况下,不同于人类可以感知的信息。它不仅展现了真实世界的信息,而且将虚拟的信息同时显示出来,两种信息相互补充、叠加。

  LBS(基于位置服务),它是通过电信移动运营商的无线电通讯网络(如GSM网、CDMA网)或外部定位方式(如GPS)获取移动终端用户的位置信息(地理坐标,或大地坐标),在地理信息系统平台的支持下,为用户提供相应服务的一种增值业务。

  LBS社交是大家普遍看好的一个方向,其理念是手机是随身携带的设备终端,其天然是线上和线下社交互动的工具。AR实际充当了LBS社交的入口和工具。现象级AR游戏《Pokemon Go 》正是采用的这种玩法,让玩家充分感受在虚拟和现实之间互动的乐趣。

  早在《Pokemon Go》大火之时,腾讯就已经看到其中商机,里约奥运会前夕,多个媒体发布关于里约奥运QQ扫描蒙娜丽莎的宣传页,腾讯在手机QQ中正式放开新的扫一扫入口,当用户对蒙娜丽莎进行扫码时就能出现奥运主题的AR场景,这是腾讯在其社交平台中首次真正应用AR技术。

  from: 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Fove眼部追踪VR头显将出货 挑战巨头地位

大部分 VR 头显背后都是有巨头资助的,但一家东京的小公司推出的高端头显却想要挑战他们。这家由前索尼游戏设计师小島由香和 Loc...

相关酷开VR一体机正式发售 "随意门"即将开启
2016-11-28 15:26:06 来自:硬件前沿

宁泽涛现身VR直播 引800万粉丝围观

宁泽涛现身VR直播,引800万粉丝围观。近日宁泽涛在某网络直播平台的VR直播中亮相,和网友分享了自己的近况,值得一提的是,围观直...

相关三星Galaxy S7升级Android 7.0 不兼容Gear VR
2016-11-28 11:22:31 来自:新闻

索尼出售华南公司全部股份 未来聚焦VR娱乐

11月24日,记者从索尼公司获悉,由于业务调整,索尼已将索尼电子华南有限公司(简称SEH)的全部股权,出售给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

相关Steam启动秋季促销 260+款VR内容大减价
2016-11-25 15:13:34 来自:新闻

VRee实现VR游戏实时全身跟踪 产品随后就来

如今,不同的科技公司正在努力让VR更具沉浸感。画面的设计、音乐、用户的交互、操控方式,每一个环节都会影响我们最终是否能够真...

相关全球VR/AR市场规模将于2022年达667亿美元
2016-11-25 14:16:05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