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拓灵发布全景声软硬件方案,全面开启全景声时代

2016-11-24 10:25:11   来源:新浪VR

  2016年11月23日,国内全景声第一品牌时代拓灵在北京清华科技园HLAB成功举办“为全景声而来”2016时代拓灵新品发布会,正式对外亮相2款全景声录制设备、1款全景声创作软件和TwirlingAmbis全景声素材库,打造从全景声采集、制作到播放为闭环的拓灵全景声体系,全面开启全景声时代。

时代拓灵CEO孙学京时代拓灵CEO孙学京

  对于更多用户来说,全景声是一种并不那么熟悉的技术,以致将它等同于3D音效。时代拓灵CEO孙学京解释道,全景声是一个360x360的全方位展现形式,增加了高度信息,并在三维空间中每个方位的支持更加精准。这种沉浸感体验在每个位置都是均匀的,无论用户转头或者移动,都能拥有和现实生活中一样的声音体验。通俗地讲,全景声是活的,3D音效是死的。

  两款全景声录音设备,to B、toC两手抓

  作为一家有着全景声技术壁垒的创业公司,时代拓灵在VR市场初期缺乏统一标准的情况下就开始研发Ambisonic全景声技术。事实证明,2016下半年Google、Facebook纷纷重点支持VR音频,并主推Ambisonic格式,给时代拓灵的发展方向带来国际性的背书。

  目前市面上的音频硬件普遍价格昂贵且需配合同样昂贵而笨重的多轨录音机才能使用,操作和携带都不方便。为了解决这一用户痛点,时代拓灵决定自己研发可以一键录制全景声的设备,从整体上解决了笨与重的问题。

  Twirling720是业界首款便携式VR全景声录制机,在11月初开启海外众筹后,正式在国内亮相并在时代拓灵官网启动预售模式,市场价为3999元。

  作为一款专业级的to B全景声录制设备,Twirling720将便携式做到极致,操作简单,一键录入全景声场,重量仅为320g,对于VR影视、游戏、VR新闻、音乐的内容团队来说十分适用。

  在录制方面,Twirling720通过内置高品质的4个指向性麦克单元,以精准方位捕捉杰出音质,可实时监听,支持基于业内标准Ambisonic方式的360°全方位声场处理及全景声回放,无障碍支持Google、YouTube、Facebook平台。

  在输出方面,Twirling720支持多种数据格式输出,最高支持24bit/96kHz的无损HD音频格式,轻松应对各种声音场景。同时增加了基于麦克风阵列的降噪处理,让音质更纯粹干净。

  此外,在续航方面录制机配置高性能锂电池,支持连续工作6小时以上,轻松达到内容团队的录制时长要求。

  时代拓灵透露将提供自主研发的一款录制机配套软件Twirling720 Studio,可以将录制的声场进行实时360视频音频预览,支持传统立体声、5.1/7.1多种格式输出,也可以实现降噪均衡与声源定位,最佳地配合虚拟现实内容,实现沉浸式交互。

  而更为惊喜的是,时代拓灵在现场发布了一款to C的手机DIY全景声录音神器Twirling720 Lite,从概念图中可以了解到,这款同样搭载高品质麦克风单元与音频处理技术的大众录音设备,只需要搭配手机就可以使用,轻松实现全景声Anytime,Anywhere。

  更强大的全景声软件,用最酷的方式创作

  在拓灵全景声体系里,与主要用于录制全景声同期声和拟音的Twirling720相辅相成的是更为强大的全景声内容创作神器TwirlingWorks,主要用于全景声的后期设计和制作。

  TwirlingWorks支持主流的音频插件格式VST和AAX,从而兼容在主流音频工作站上使用,比如Protools和Cubase等。

时代拓灵VP张晨时代拓灵VP张晨

  时代拓灵VP张晨指出,“我们同时有Mac和Windows版本,制作的全景声内容格式支持在Google、YouTube主流视频网站上播放,当然还有时代拓灵的全景声内容平台。相信随着全景声逐渐被业界所重视,会有越来越多的平台支持全景声视频播放。”

  TwirlingWorks的强大之处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可以实时编辑和预览设计的全景声效果,自由设计每个音轨所代表声源的位置、距离、大小、运动轨迹等。二是并发性能强,最多支持128条音轨,同时还能设计所在环境的反射和混响效果。三是可以一键输出所设计和制作的全景声音频文件,支持各种全景声格式,包括Ambisonic,QB,Twirling Format(无损object audio)。

  张晨透露时代拓灵正在研发增强版TwirlingWorks,其中包括两个很酷的Feature。

  第一个隐藏feature是音画合璧的全景声创作。Mixer可以做全景视频和音频的同步和联动,将每个音频分轨所对应的声源在视频里进行追踪和轨迹设计,真正实现VR场景里的音视频完美匹配。

  第二个隐藏feature是VR环境里的全景声创作。Mixer可以借助HTC Vive和TwirlingWorks设计的虚拟Studio进行全景声创作,这将是全新的设计方式和操作体验。Mixer可以真正身临其境地体验自己设计和创作的成果。

  打造全球最大的Ambisonic全景声素材库

  为了更好地服务全景声音视频创作者,时代拓灵又有一个更新的想法,利用Twirling720在各种场景下录制全景声素材,给全景声影视、音乐和游戏创作提供更丰富的内容来源,打造成全球最大的Ambisonic全景声素材库,方便各界的音频制作从业者以及爱好者上传、下载、体验和交流。

  这个全景声素材库可以支持在H5浏览器、IOS和Android APP上播放;支持在线和下载播放;支持头部旋转和手持拖拽的声场旋转;支持用户上传,下载和分享。

  谈及为何选择以全景声为创业入口时,时代拓灵CEO孙学京提到“我们认识到音频在传递最佳VR体验上扮演一个极为重要的角色,大概要占整个体验的50%。同时更重要的是我们坚信VR/AR也为音频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天然的平台,成为全景声进入到更广阔领域的一个引爆点,引领声音消费的全面升级。”

  在目前全景视频画面日趋成熟时,全景声的补位显得尤为重要,时代拓灵全套的全景声软硬件解决方案在行业里起到卡位作用,这也预示着全景声时代已然开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魅惑福利 羞答答VR游戏《女神星球》上线

《女神星球VR》是一款VR场景体验+微互动游戏,在游戏中你将直面性感美丽的女神,并与之简单交流,玩起来与《说话的汤姆猫》有点像...

相关妹子们也有福利了!乙女游戏《椅子ドンVR》试玩公布
2016-11-23 18:28:22 来自:游戏资讯

英特尔VR一体机 Project Alloy 外媒体验“混合现实互动”

近日,The Verge 记者 Lauren Goode 体验了英特尔的 VR 一体机 Project Alloy 后,写下了部分的体验内容。 Lauren Goode 认为,这...

相关: 暂无...
2016-11-23 16:09:23 来自:硬件前沿

PS VR第三轮预定本月25号开启

日前PS VR官方微博终于公布了一则令人兴奋的消息,即PS VR将在11月25日(本周五)开启新一轮的预定活动 。

相关VR色情泛滥,这家公司要打造专属女性的VR成人内容
2016-11-23 14:49:28 来自:硬件前沿

《三维弹球FX2》推出行尸走肉DLC 支持VR好恐怖

en Studios早在2014年联合Telltale Games和Robert Kirkman,携手打造的桌面弹球游戏《行尸走肉》。日前官方公布了系列的全新作品...

相关【VR游戏】美女代你体验快枪手克服恐高症
2016-11-22 16:00:52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