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双十一启动造物神计划 阿里GMlab负责人阐释淘宝VR战略

2016-11-11 20:34:01   来源:新浪VR

  11月11日下午,阿里巴巴创新实验室GnomeMagic(GM Lab)负责人庄卓然从杭州连线现场,重磅宣布“造物神计划”开放平台正式启动,即日起将接受合作伙伴的预约报名,并计划于2017年初正式对外全平台开放。

  随着11月1日buy+的上线、11月11日造物神计划的启动,淘宝的VR购物战略布局逐渐浮出水面,有媒体采访了阿里GMlab实验室的负责人,后者阐述了阿里在VR领域的具体布局。

  对于Buy+的定位,庄卓然表示:Buy+是阿里GMlab推出的一款VR(虚拟现实)购物产品,今年3月17日,阿里巴巴宣布成立VR(虚拟现实)实验室,实验室由阿里无线、内核、性能架构等多个领域的技术领军人物主持。2016年11月1日, Buy+正式上线。上线第1个小时,就有近3万消费者戴上VR眼镜涌入,体验尝鲜。六成为30岁以下年轻人,其中杭州、北京、上海的用户对这种新型购物体验最为热情。

  到双11为止,上线10天以来,登录Buy+的总人数已有近800万人,其中超过76%的是80后玩家,而7家海外旗舰店中松本清、Target和Macys吸引了最多Buy+用户进店。

  而造物神计划作为淘宝战略的一环,最早出现在今年3月淘宝公布的VR战略上。在双11的现场,庄卓然从杭州向外界展示了更多造物神计划三种建模方式的细节。

  第一,只需一部手机环绕拍一圈就能立刻搞定的DIVA建模技术(Digital Interactive Visual Augmentation数字化交互视觉增强)。

  第二,在工作室即可轻松完成的360度无死角建模的3D扫描技术。

  第三,能细致刻画商品材质纹路、光泽的光场技术。

  庄卓然认为,GM 实验室成立的意义是在帮助阿里积累两个关键变量,除了3D建模能力和素材累积外,就是整个研发团队和体系,二者相辅相成。“目前我们其实是在探索未来。”庄卓然表示:“我们从没有想过把商家和用户硬拽到Buy+产品上,为商家提供额外的价值才是成为招纳大量商家参与的必要条件。”

  庄卓然说出了阿里VR接下来几年的展望:“未来2~3年,丰富的表现方式将会带来全新的交互体验,当新技术与新零售碰撞,会产生巨大的机会,BUY+就是碰撞的产物。阿里生态下众多丰富的场景,将为这次新技术和新零售的碰撞火花注入无限想象力。”

  此外,庄卓然在现场对所有3D开发者发出了邀约,可登录zao.alibaba.com进行合作伙伴预报名,预计到2017年春季,将全面向业界开放。据悉,测试期间,已有数百商家和多个领域的合作伙伴加入平台。

  from: 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疯狂剁手也没能让VR高潮,Buy+明日将下线!

双十一再次刷新纪录,仅52秒便超10亿,1小时已达353亿……在这些疯狂的数字背后,你们还记得曾经横空出世,如今却躲在角落里的Bu...

相关淘宝Buy+正式上线 瞪3秒就能败家
2016-11-11 18:07:26 来自:热点新闻

威魔纪元将与Glu Mobile合作推出动作游戏“永恒战士VR”

威魔纪元宣布正式与美国的手游公司Glu Mobile合作,将其动作游戏“永恒战士”品牌推向VR平台。

相关剑指顶级VR动作游戏 威魔纪元获得天使融资
2016-11-11 14:31:09 来自:游戏资讯

谷歌:Daydream头盔只是个范本,VR还有99.9%等着我们去开发

今日,谷歌的Daydream VR头盔——Daydream View终于发货。而公司VR负责人Clay Bavor称,这款头盔只是谷歌庞大计划的一部分。

相关为完全支持谷歌Daydream YouTube VR应用更新换代
2016-11-11 14:23:17 来自:硬件前沿

为完全支持谷歌Daydream YouTube VR应用更新换代

昨天,谷歌开始发售其首款DaydreamView头显,而YouTube VR应用为了能完全支持谷歌的下一代移动VR平台Daydream进行了彻底的更新。

相关微星背包主机VR One开启预购 轻松畅玩VR游戏
2016-11-11 12:22:47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